•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25 13:01:15 热度:

    东京奥运会官网朱婷是奥运最值得关注的巨星 中国女排第一人!

    就在今天(5月25日)的时候,今天世界女排联赛将在意大利里米尼拉开大幕,今晚22时中国女排将迎来首个对手韩国女排。目前来看,朱婷、袁心玥、龚翔宇、丁霞、李盈莹、倪特殊等主力队员将在后半阶段抵达意大利参赛。

    本月初,在东京奥运女排测验赛进行之时,东京奥运会官网对朱婷进行了专题报道。文中直言“作为现役中国女排第一人,朱婷是本次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最值得重视的巨星之一。”东京奥运会官网介绍了她打排球的阅历,赞她是排球天才、MVP收割机、金句女王。以下为文章概况:

    1.梅花香自苦寒来

    朱婷的父母身高都比较优秀,而朱婷在12岁的时分,身高就抵达了1米72。父母送朱婷到了当地体校,经过体能测验之后,教练非常振奋,以为朱婷的静态天赋非常适宜练排球。但当朱婷得知每年学费和生活费让家里很难承担的时分,萌生了退意:朱婷的父亲朱安亮和母亲杨雪兰是河南周口市朱大楼村的农民,朱婷上有姐姐,下有妹妹。但朱婷父母四处筹钱,坚持将朱婷送进了体校,并在这之后的数十年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做着朱婷的刚强后盾,即便在家庭发生变故,举债度日的时分,或是母亲面临双目失明的危险,需求手术的时分,都没有让在外征战操练的朱婷担忧。朱婷的父亲,用一辆农用三轮车,载着朱婷在家和操练场之间奔波;也是这辆三轮车,在朱婷从世界大赛凯旋归来时,载着朱婷回家。这辆破旧、波动的三轮车,和驾车人的拳拳父母心,效果了朱婷。

    2.不世出的排球天才

    进入国家队后的朱婷,身高由1米95长到了1米98,摸高更是抵达惊人的3米27。身高是朱婷的一大优势,这种天然优势加上她极为超卓的身体素质,终究效果了她的杀手锏之一——超高的扣球点。一般女排运动员的扣球点可以抵达2米9现已很不错了,而朱婷的扣球点最高可以抵达3米1,在2米9和3米1这个区间都可以进行强力扣杀。一起,朱婷作为主攻手,因为具有极强的柔韧性和中心力气,再加上球商颇高,即便在面临不甚志向的传球时,也可以转将其化为非常有杀伤力的扣杀,让对手往往防不胜防。朱婷在刚进中国女子排球国家队时,身体相对虚弱,这些年来,身体也逐渐壮实,扣球的速度可以抵达90公里每小时,而在世界大赛和联赛中,进攻成功率经常高达50%。除去天生的优势之外,排球天才朱婷的养成,也是建立在不断地操练、操练再操练的基础之上。

    3.MVP收割机

    现在的朱婷,现已跻身世界巨星的部队,国内和国外大大小小的奖项拿到手软,被球迷们称为MVP收割机。朱婷在2013年加入由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国家队,并在2015年世界杯协助中国女排时隔11年后再次夺冠。在那届赛事上,朱婷初度获得排球三大赛的MVP称谓;2016年里约奥运会,朱婷协助中国女排摘金,并荣膺女排MVP和最佳主攻。2019年女排世界杯上,中国队以全胜的战绩卫冕成功,现已成为队长的朱婷也连任世界杯MVP,成为两次获得此荣誉的世界第一人。从2012年的亚青赛到2019年的世界杯,朱婷一共收获了大大小小13个MVP。

    4.恩师郎平

    回想中国女排的前史,上一个如此战功赫赫的世界级球员正是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铁榔头”郎平。关于朱婷来说,郎平不仅仅是她在排球之路上的前辈和恩师,也是一位与她情投意合的朋友;而郎平的孩子也和朱婷这批女队员年龄相仿,因此“郎导”关于朱婷来说,是“恩师、母亲和朋友”。

    “传、帮、带”是中国女排的传统,而郎平和朱婷也都在事必躬亲的实践这一女排的精力中心。郎平催促朱婷刻苦操练她曾不甚拿手的一传,鼓动她“走出去”,让朱婷去土耳其训练,效果了心里健壮的朱婷,也效果了现在的中国女排。

    5.金句女王

    从8年前加入国家队到现在,朱婷的生长不仅仅体现在排球场上,也在赛场之下;从默默无闻到众星捧月,成为中国女排队长的朱婷也磨炼出了灵敏的思想和好辩才。而在近两年的采访中,朱婷也金句频出,比方体育迷们耳熟能详的“我希望我一直是奔驰的前浪”,以及“会偷闲的运动员也是好运动员”等等。面临越来越多的赞誉,朱婷曾说过:“排球是我生命的底色,只需在底色更好的时分,亮色打上去,底色才会更加亮光”;谈及自己的部队,朱婷说“女排精力不是胜利时才有”,在社交媒体上的阅览量和评论量超过了7000万。朱婷越来越自傲,也越来越健壮,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觉得自傲是自己给的,因为心里的健壮是永远逾越不了的。人只需信赖多年的堆集,阅历的堆集,我觉得才华效果心里的健壮”。

    朱婷和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的揭幕战将于7月25日在东京有明竞技场进行,对手是劲敌土耳其。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