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24 14:16:03 热度:

    东京奥运会项目简介之射击:首金项目 新增加三混合团体

    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共设置15枚金牌,其中首金来自7月24日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也是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诞生地,射击比赛将在7月24日-8月2日于朝霞射击场进行。

    东京奥运会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相比,同样设置了15个小项。为了追求男女平等,本次比赛去掉了男子50米手枪、男子飞碟双多向、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三个项目,新增加了三个混合团体项目。这样男子、女子分别有六个小项,达到了男女平衡。

    具体项目设置如下:

    男子项目: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25米手枪速射、50米步枪三姿、双向飞碟射击、多向飞碟射击。

    女子项目: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25米手枪、50米步枪三姿、双向飞碟射击、多向飞碟射击。

    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多向飞碟射击。

    射击项目简介:

    射击比赛设有三个分项:步枪、手枪和飞碟射击。在步枪和手枪比赛中,运动员在一定距离内瞄准固定靶射击。飞碟射击则需要运动员射击移动靶。

    除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和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外,射击伴随了自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起的每一届奥运会。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增设了女子射击项目。

    在步枪和手枪比赛中,参赛者瞄准带有同心圆环的环靶射击,击中位置距离圆心越近,得分越高。共有四种枪械类型和三个距离,包括:50米步枪、10米气步枪、25米手枪速射和10米气手枪。射击姿势分为三种:跪姿,选手单膝跪地,另一边膝盖支撑枪支射击;卧姿,选手卧趴于地射击;站姿,选手站立射击。某些比赛项目中需要同时用到上述三种射击姿势。

    飞碟射击是瞄准飞翔靶进行射击的艺术,这种标靶通常被称为碟靶。飞碟射击分为两个分项目:多向飞碟射击,碟靶由一台抛靶机向空中远距离抛出;双向飞碟射击,碟靶从左右两台抛靶机抛出。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