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24 14:16:02 热度:

    东京奥运会射击混合团体赛解读 中俄斯印有望冲击金牌

    国际奥委会为了追求项目设置最大程度的实现男女平等,在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上,去掉了男子50米手枪、男子飞碟双多向、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三个男子项目,新增了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多向飞碟射击三个混合团体项目。

    东京奥运会官网对这三个新项目进行了解读,根据近年来大赛情况,中国、俄罗斯、斯洛伐克、印度等队将成为这几个混合团体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东奥官网介绍,由于三个项目相对较新,固定组合并不多。2018年世锦赛上,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别斩获步枪和手枪混合团体赛冠军,多向飞碟混合团体金牌被斯洛伐克队摘得。

    近期,印度成为这个项目上的强势力量,值得关注。埃拉韦妮尔-瓦拉里万(女子10米气步枪世界第一)和迪维安许-辛格-潘瓦(男子10米气步枪世界第二)两位选手在2021年3月举行的世界杯上组队赢得冠军。

    三个混合团队项目简介如下: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

    这个项目中,运动员在距离枪靶10米的距离以站姿射击,枪支为4.5毫米口径步枪,最大重量为5.5公斤。

    每支参赛队由两位运动员组成,男子、女子各一。预赛阶段,每位选手打40枪,决赛阶段每位选手打24枪。

    预赛排名前五的球队晋级决赛。

    决赛中,每位选手先各打三轮,每轮五枪(每队合计共打30枪)。在这之后,每位运动员将会根据指令打完各自剩余的9枪。这个过程中,前两枪打完后,排名第五的队伍被淘汰。此后,每两枪之后淘汰末位队伍。最后两支队伍在打完决赛48枪后,分出冠亚军。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

    手枪赛事使用4.5毫米口径手枪,最大重量为1.5公斤。比赛赛制和步枪赛事相同。

    气步枪和气手枪混合团体赛将于2021年7月27日举行,预赛和决赛同一天进行。

    多向飞碟射击混合团体赛

    多向飞碟射击是飞碟射击运动的一个竞赛项目,比赛过程中运动员轮流在五个不同的射击点射击碟靶。多向飞碟混合团体赛参赛队同样由一男一女两位选手组成。

    多向飞碟混合团体赛中,队中一位选手在另一位选手完成自己的射击后需立刻前往下一个射击点。

    预赛前六球队晋级决赛,决赛中各队面对的碟靶数量为50个。

    多项飞碟射击混合团体赛将于2021年7月31日进行,预赛和决赛同日举行。

    射击混合团体赛的历史

    射击运动从首届现代奥运会1896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就是奥运会正式竞赛项目。随着枪械技术的发展,奥运会射击运动也得到了稳定的发展。不过,多年来射击运动的“混合”形式却发生了巨大变化。

    1966年,国际射击协会将所有开放的竞赛项目调整为“混合”项目,允许女子选手和男子选手同场竞技。从1968年到1980年,国际奥委会在四届奥运会上也引入了同样的赛制,所有竞赛项目均为开放项目,男子选手和女子选手共同参赛。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女子射击三个项目加入奥运会竞赛项目,只有飞碟射击继续沿用男女混战。不过,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飞碟射击也开始男、女分离。

    此后,奥运女子射击竞赛项目数量逐渐提升,2018年,国际射击联合会在官网宣布:“在世界杯竞赛项目中加入三个混合团体项目后,我们完美实现了性别平等。”东京奥运会上,男子射击和女子射击奖牌项目数量相同,男子、女子各6个项目,外加三个混合团体项目。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