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21 13:49:30 热度:

    东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团体赛阵容出炉:单打混双将在6月公布!

    世界乒联20日发布了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赛的阵型名单,其中男团16支部队,女团15支部队,合计93名选手确认参赛。

    此前发布的我国乒乓球队奥运名单中,世界头号男单樊振东、“大满贯”冠军马龙和许昕组成的男队,以及世界排名榜首陈梦、第三孙颖莎和世锦赛、世界杯女单冠军刘诗雯组成的女队,将代表我国队出战。

    根据20日宣布的名单,东道主日本队将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伊藤美诚和世界排名第四的张本智和分别领衔女队和男队,向连续三届奥运团体冠军我国队主张冲击。

    此前日本队拿到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团亚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团亚军。张本智和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明:“征战奥运会是我儿时的希望。因为团体赛我国代表队只有一支部队,所以我们取得奖牌的机会比单打项目要大。我期待能与其他两名队友、主教练和替补队员一起齐心协力赢得竞赛。”

    作为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端树立的项目,乒乓球团体赛每届有男女各16支部队,每支部队最多派出男女各三名选手参赛。

    在本次的男子团体赛中,欧洲将拥有最多的代表队,分别为德国、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瑞典、法国、葡萄牙和塞尔维亚队;亚洲紧随其后,有我国、日本、韩国、我国台北和我国香港队。

    女团方面则有亚洲代表队6支,分别为我国、日本、我国香港、新加坡、我国台北和韩国队,欧洲有德国、奥地利、波兰、匈牙利和罗马尼亚队。

    埃及、巴西、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男、女代表队将分别代表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出征东京。因为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朝鲜女团退出,因而本次奥运会女子团体赛的参赛部队为15支。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树立乒乓球项目以来,截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国队共赢得了32枚金牌中的28枚。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乒乓球竞赛则将于7月24日至8月6日在东京体育馆举办。世界乒联称将于6月发布乒乓球项目的混合双打和单打奥运阵型。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