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9 14:30:09 热度:

    如何对付左手运动员? 坚持贯彻从正手突破思想

    与往常日子中情况相同,右手持敲打乒乓球的人远远多于左手持拍的人比例大约是7:3。这样的比例使得在往常的练习中,左手对右手的练习机遇许多,右手对左手的机遇相对较少,构成左手习气右手强于右手习气左手的情况普遍存在。左手在对左手时,因为练习和比赛机遇相对较少,两个运建议也简略发生不习气。

    所以,我们在往常的比赛中常常会看到或自己感遭到两人水平差不多时,左手总是能够集结右手,右手常常是被逼的。有鉴于此,关于右手运建议来讲,仔细分析一下构成这种情况的技战术层面的原因,找准关键问题,采取改进方法是有必要的。

    左手操控右手的技战术原因

    1、思维方法的逆向改变

    在当今的乒乓球比赛中,绝大大都运建议的战术都是从反手建议的,虽然近年来我们一直在着重从正手打破。运建议都是在左半台的反手对攻中,寻觅其它的打破方法。而这时的对攻线路一般是反手斜线。当变直线的时分,因为遭到站位和在保证准确性基础上的用力方向的限制,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很大角度的球,反击者不需跑动很大距离就能够够到。在与左手比赛时,右手运建议往往凭借与右手打球时的思维方法,相同从左手的反手位建议进攻,安排战术。但这时,技术的全体运用差异又很大,原本是从斜线对攻初步,现在变成从直线对攻初步;原本多从反手位的接发球初步,现在变成多从正手位接发球,再回到反手位对攻的情况。相比之下,对这一套战术组合,左手运用的机遇比右手多,也就比右手更娴熟。

    2、左手的反手位变斜线对右手构成较大要挟

    当右手与左手比赛时,左手的变线与右手与右手打时的变线有着实质的差异。右手的变线是直线,而左手的变线是斜线。斜线变线与直线变线由手球的放置方向略有不同,斜线的变线角度要大于直线,而且因为用力方向的不同,斜线球落台往球台边线外侧跑,第二弧线的延长线要大于直线。这时,右手运建议再用反击右手变线球的方法或许就来不及了。原本是跨步或滑步就能够够到的球,这时就要改用交叉步,无形中跑动的距离增大了,不但使这一板反击的难度加大,一起,也使得下一板的连续进攻更难。这也是左手集结右手最常选用的方法。

    3、右手接发球借不上力

    右手在接运建议常选用的正手发球时,不论正手搓,仍是挑,其用力方向与来球的旋转方向多是逆向的。这种逆向的球在碰到球拍时,给球拍的作用力相对较大,球拍给球的反作用力也相应添加,接发球方只需操控好板形,是很简略借力反击的。而在接左手的正手发球时,球的旋转方向有顺着接发球方用力方向的趋势,球给球拍的作用力较小,大都情况要靠接球者自己发力,添加了接发球的难度,特别是对较多依托借力的正手摆接方法的运用难度更大。所以我们常常看到右手运建议掉过身来用反手接左手正手发到右手右方的短球。

    右手运建议应对左手的几个关键问题

    在底子了解左手的底子套路和战术运用的关键点后,右手对左手打比赛时,处理好几个战术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1、坚持遵从从正手打破的思维

    左手运建议在与右手运建议的长期作战中所选用的那一套卓有成效的战术现已养成了习气,这使得绝大大都左手运建议通过集结右手运建议,构成了在反手半台建议进攻挥洒自如的特点。相比之下,假如从正手初步翻开,则一般都不那么自然。由正手回反手位的才华远不如由反手去正手位。在详细实战中,在去了左手正手位后,能够连续给左手的正手两板,再回反手。因为一边一下有时不那么收效。在第二板给正手时能够在正手和中心改变一下,避免让左手站

    在原地不动进行第二板进攻。只要具有了把左手调到正手位再回反手的才华才或许获得对付左手的主动方位。这也是中国队对付欧洲左手运建议坚决遵从的战术。

    2、有针对性地练好正手防直线技术

    在把左手调到正手位后,就面临着下一板防左手正手拉球的情况。因为拉过来的球带有左边旋,右手反手防斜线球时相对比较简略,但要正手防直线球难度就大了许多。因为这板球往里拐,正手借不上力,构成一是球在球拍上简略打滑,二是防不出速度。所以在往常练习时,要特别留心对这板球的练习。球板不要过侧,触摸球稍厚一些,自己恰当发力,使球上台的一起,有一定的质量。

    3、加强正手位拉攻直线的认识

    在左手集结右手时,左手在反手位防右手正手拉过来的斜线球是看家本领。这时就要求右手在正手位时,不论质量如何,都必须有一板拉直线的才华,这样才华损坏左手运用战术的固定思维。往常练习时,可专门运用多球练习,先拉中路,再练习拉直线。在实战中难度是比较大的,但认识一定要建立起来。

    4、接发球正手多用挑打

    因为左手正手发对方正手位短球,接发球方用正手摆短时借力的难度比较大,这时就要留心自己的主动发力。这样有利于操控住球。在能够看准球旋转的情况下,有认识地添加挑打的使用率。在看得不是很准的情况下,能够恰当放慢一点速度,加转搓底线长球。在落点上,留心多去对方的正手位,仍然遵从从正手打破的主体战术思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