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8 13:53:49 热度:

    孙杨案来龙去脉:暴力抗检被禁赛 仲裁官员有偏见

    就在今天(5月18日)的时候,国际体育裁决法庭当地时间17日表明,孙杨案重审听证会将于5月25日不揭露举行。

    2020年2月28日,国际体育裁决法庭宣告孙杨被禁赛8年,即日起收效。之后,孙杨在上诉日期的毕竟时间向瑞士高院提起上诉。

    2020年12月24日,孙杨律师团队收到瑞士高院断定效果,吊销国际体育裁决法庭此前触及孙杨的断定。

    2021年1月,由于之前听证会中,国际体育裁决法庭裁决小组中的一名裁决员存在成见和小看(时任裁决小组主席的弗拉蒂尼存在种族小看成见),瑞士高院吊销国际体育裁决法庭对孙杨的8年禁赛处分。

    瑞士高院的一份声明写道:“裁决员在有争议的推特上提出了保护动物的理由。原则上,裁决员也可以在交际网络上为自己的定罪辩解,但要有法官所要求的抑制。在具体案件中,词语的选择和暴力用语的反复运用都是有问题的。瑞士高院只依据潜在的程序问题和人权作出断定,并不是对WADA专家组对法律的解说作出的断定。

    会有一个新的裁决小组来从头审理。新的三人裁决小组中,主席为瑞士人汉斯-内特尔,小组成员为法国人让-鲍尔森和比利时人伯纳德-哈诺蒂亚。

    2021年5月17日,国际体育裁决法庭宣告5月25日从头举行听证会,这次听证会不会揭露进行,两边都没有要求揭露举行。由于疫情的原因,这次听证会将在线上进行。还表明,一旦有效果马上发布。

    孙杨事情扼要回忆:

    2018年9月4日晚,IDTM公司(国际泳联授权的兴奋剂检测组织)的检测人员来到孙杨杭州的家中进行赛外药检。现场,孙杨对查看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因而这次查看毕竟未完成履行。随后IDTM向国际泳联报告说“孙杨暴力抗检”(称孙杨的安保人员用锤子打碎了已经密封的血液样本瓶),孙杨表明“他全力配合查看,但查看过程中查看人员存在多项违规操作”。11月19日,国际泳联就此事在瑞士洛桑举行听证会,孙杨和IDTM公司的证人接受了问询,听证会长达13小时。

    2019年,1月3日,国际泳联断定此次查看无效,孙杨不存在兴奋剂违规行为。3月12日,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因不满断定效果,向国际体育裁决法庭提出上诉。

    11月15日,“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的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举行,时间长达十小时。听证会容许媒体及公众进入听证现场旁听,并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球直播。2020年2月28日,国际体育裁决法庭发布了“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的断定书,孙杨被禁赛八年,即日起收效。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