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8 12:27:51 热度:

    “内外交困”下!东京奥运会能否点亮“隧道尽头光芒”

    就在5月17日的时候,眼下间隔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不到100天,然而世界范围内疫情仍然未能得到有用遏制,日本国内疫情局势相同严峻。曾被寄希望于点亮“漆黑地道尽头光辉”的东京奥运会又将走向何方?

    当前日本国内病例确诊数仍然居高不下。据日本广播协会(NHK)计算,到5月15日,日本日增确诊已连续近一周高于6000例。日本政府于14日决议,继东京、大阪等六个区域后,将北海道、冈山县、广岛县归入紧急状态施行范围。

    与此同时,日本疫苗接种进度却依旧迟缓。报导称,日本在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中排在第100名开外,到本月11日已接种至少1剂的人口仅为2.91%,接种率远远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

    此局势下,日本民众对立举行奥运会的呼声高涨。前不久知名律师宇都宫健儿建议“间断东京奥运会请愿书”,目前已搜集签名超过36万。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民调显示,已有59.7%的受访者希望“间断东京奥运会”。

    多名日本经济界人士表达失望情绪。日本乐天集团创始人三木谷浩史表示,在日本国内疫苗接种十分不充分的情况下,举行巨大的世界赛事十分风险。软银集团总裁孙正义认为,在世界和日本疫情都面对不确定的当下,东京奥运会能否举行需求划上问号。

    日本在野党也频现对立声响。日本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指出,兼顾举行奥运会和维护国民健康是不可能的,敦促再次推迟或撤销东京奥运会。

    此前日本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出现集体感染,导致多个区域撤销圣火路上传递,改为焚烧仪式。别的,已有45个区域放弃接待外国运动员赛前集训和交流活动。

    出于对日本疫情防控的担忧,世界舆论唱衰之声不断。英国《卫报》本月发表文章称,东京奥运会几乎不会有赢家,大量运动员、工作人员、媒体涌入,极有可能导致病毒进一步传达。美国《华盛顿邮报》直言,撤销奥运会对日本而言可能是一个困难的决议,但能够减轻世界疫情压力。

    进退两难,面对“荆棘之路”

    面对“内外交困”的局势,日本政府方面情绪坚决,多次表示将按期举行奥运会。

    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再次表达了将按期举行东京奥运会的决计。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6日在交际渠道发文称,将跨过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齐心协力推动准备工作。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则称,将尽力协助印度等疫情严峻区域运动员入境参赛。

    剖析认为,日本方面之所以坚持举行东京奥运会,一大原因在于前期投入巨额经费。去年延期前,东京奥运会预算经费已达1.35万亿日元,决议延期后预算提高了2940亿日元。东京奥运会一旦撤销,不只大部分经费将“打水漂”,日本更要面对违约带来的巨额补偿风险。

    据日媒报导,东京都与世界奥委会签定了举行城市合同,世界奥委会可单独判断是否撤销奥运会,但即便撤销,世界奥委会也无需承担补偿职责。别的合同中明确规定,如果奥运会被撤销,举行城市和组织委员会将放弃补偿和损害补偿等权利。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坚决办赛更有政治上的考量。日本有意将奥运会打造成“复兴奥运”,向世界展示遭受大地震和核泄漏后复兴的日本。此外,日本最晚将于今年秋天举行国会众议院选举,成功举行奥运会已然成为政界人士的“政治筹码”。

    在日本疫情仍然未能得到有用遏制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能否点亮“漆黑地道尽头光辉”,已然存在莫大的未知。能够预见的是,日本政府在办奥方面即将面对极具挑战的“荆棘之路”。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