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7 15:12:10 热度:

    内村航平:不讨论东京奥运会是否举办 目前还在争取参赛资格

    5月14日消息,日本体操名将,奥运会三金四银得主内村航平在长野举行的NHK杯体操大赛前夕参加发布会时表示自己目前不关注和今夏东京奥运会相关的任何传言,一心扑在自己的首要目标上,即晋级个人第四届奥运会。

    当前,日本签名请愿停办东京奥运会的人数已经高达35万人。

    内村航平表示:“我在尽力不去想关于奥运会本身的一些事情,当然了当下很多人在关注奥运会,关注它能否如期按计划举行,他们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但是我自己并没有考虑这些,我能够坚持到现在,凭借的就是对于体操运动的热爱。”

    “在体操方面我思考的很多,为下一次训练、比赛做好充分都准备,毫无保留。所以我在思想上也无暇考虑太多其它东西,我也没有因为思考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而影响睡眠。”

    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六县在5月份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日本体操界最有影响力的选手,内存航平不断告诉自己,专注于自己擅长的东西上,专注于体操。

    说到底,奥运会如何举办,如何筹备是完全不在他的控制范围内的。更不要说这位享誉全球的奥运体操冠军尚未锁定自己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内村航平坦承的表示:“我真的没有资格参加任何关于东京奥运会的探讨,因为我还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呢。另外,我们运动员也无权做出决定,即使我们会参加一些会谈,但是也无法改变这一点。所以我会选择关注那些在我自己掌控当中的东西,而不是那些我无法掌控的。我是一个体操运动员,我的任务就是训练和比赛,这是我的工作。如果我工作完成不好,我就会在奥运赛场输掉比赛。所以我的想法是,与其花时间去参与那些辩论和探讨,不如将这些时间花在训练上呢。”

    NHK杯赛和上个月举行的全日本锦标赛以及6月举行的单项器械决赛一样,是日本体操队的三站选拔赛之一。女子比赛在周六举行,男子比赛在周日举行。

    内村航平的目标是奥运体操队中唯一的一个单项器械名额,单杠赛的比赛资格。

    上个月他在全日本体操锦标赛上取得的15.466分的成绩,如果放到2019年世锦赛上,可以摘得金牌。但是即使成绩如此出色,内村航平丝毫不敢怠慢,因为一个小失误就有可能给他单项入场券的争夺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日本体操王者对于自己的奥运前景依旧谨慎:“坦白讲,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战斗。但是我过去已经经历了很多艰难的挑战,无论是在团体赛上还是个人单项赛上。所以,这一次也不会有太多不同。”

    内村航平奥运荣誉一览:

    三枚金牌:伦敦奥运全能,里约奥运团体、全能。

    四枚银牌:北京奥运团体、全能,伦敦奥运团体、自由操。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