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7 15:07:59 热度:

    网友为刘诗雯鸣不平 中国乒乓球队奥运会阵容是怎样出炉的?

    5月16日,中国乒协在其官网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名单。其中很多已经在网友的预料中,不过对于刘诗雯落选女单,还是引起不小的反响。那么,奥运名单是怎么出炉的?

    据介绍,奥运名单先由教练组集体讨论后提出参赛运动员建议名单,经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并报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办公会研究通过后,报国家体育总局核准。

    具体名单如下:

    混合双打:许昕/刘诗雯

    女子单打:陈梦、孙颖莎

    男子单打:马龙、樊振东

    女子团体:陈梦、孙颖莎、刘诗雯  P卡:王曼昱

    男子团体:马龙、樊振东、许昕  P卡:王楚钦

    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在解读男队奥运名单时说:“男队教练组经集体开会讨论研究,意见高度一致,6票通过。马龙是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团体冠军获得者,并连续获得2015、2017、2019年三届世界锦标赛单打金牌,是现役男运动员中唯一的‘大满贯’获得者,竞技状态长期保持在超一流水平,是男队中无可替代的精神领袖。”

    樊振东连续获得2018、2019、2020年三届世界杯单打冠军,近一年世界排名保持第一,其实力足以参加单打和团体比赛。

    老将许昕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左手直拍打法,双打能力出众,曾经与马龙、张继科、樊振东搭档获得世锦赛双打金牌,是目前男队双打能力最出色的运动员。这次奥运会团体赛中,第一场比赛为双打,对于最后团体赛的胜利极其重要。许昕作为团体比赛的一员,将挑起重担。

    秦志戬谈到,“现在他们的竞技状态、体能状况良好,伤病均在可控范围内,是目前男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最佳阵容。”

    女队主教练李隼介绍说:“参加单打的运动员陈梦近两年内获得9个国际比赛冠军、三个国内比赛冠军,在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中均获得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

    孙颖莎作为国乒新生代中坚力量被委以重任。李隼介绍,孙颖莎对中国主要奥运对手保持优异战绩,其中有三次是在世界大赛中获胜(世锦赛、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单打),目前位列奥运资格排名第二位。她也正是凭借近期世界大赛中的亮眼表现入选了奥运阵容。

    至于网友关心的刘诗雯,她在2019年后出现伤病,在各方的关心下,通过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努力,状态逐步得到恢复。李隼表示,就目前实际情况看,经与她本人沟通,主要精力放在混双。

    在P卡的选择上,男女队主教练权衡单、双打实力和打法特点,综合考虑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蓄后备力量的战略规划,最终选定王楚钦和王曼昱两位小将。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参赛选拔工作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们选拔的目的,就是要选拔出最值得信赖的运动员去参加东京奥运会,在日本完成‘升国旗、奏国歌’的光荣使命。就是要将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带到东京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网友评论:

    假如刘诗雯身兼三项,体力和状态恐难支撑,女单让孙颖莎上更稳妥、保险系数也更大。

    这是理性的奥运阵容,刘诗雯配许昕守护好混双这块金牌,陈梦与孙颖莎守好单打,这样百分之八十以上可以包揽五金。

    奥运第一次设混双,如果能夺冠也是史无前例。希望他俩不辱使命。

    这很正常,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只要能拿冠军,都是中国的荣耀。加油,国乒的勇士们!

    许昕、刘诗雯是有点小遗憾,但丝毫不影响两人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两人从人品、球技到战绩都没的说,是大家公认的。为了热爱的乒乓球事业,再创辉煌吧!

    从成绩和队员的状态来看,这样安排是意料之中,唯一变数就是女单两人没参加过奥运会,到时现场的表现是无法预料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