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7 15:07:56 热度:

    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选手介绍:马龙长线 陈梦冠军荣耀在身

    5月16日,据中国乒协官方公布信息显示,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员名单已经确定,详细内容如下:

    混双:许昕/刘诗雯

    女单:陈梦、孙颖莎

    男单:马龙、樊振东

    女团:陈梦、孙颖莎、刘诗雯  P卡:王曼昱

    男团:马龙、樊振东、许昕  P卡:王楚钦

    据悉,本次奥运会参赛名单的选拔工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拔工作的要求,依据中国乒乓球协会制定的《乒乓球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有序进行。这份名单在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集体讨论产生的基础上,经选拔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商议并报中国乒协主席办公会研究最终通过。

    根据选拔办法,大赛成绩突出、对外战绩优异、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强等成为运动员入选奥运阵容的“门槛”。此外,还要综合评估运动员竞争实力、体能状况、伤病康复等情况以及为国争光、顾全大局的思想意识,并合理确定运动员兼项。

    众所周知,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是一届特殊的奥运会,为国征战的重责,为世界鼓舞的重任,从今日起,负重出发。

    马龙,樊振东,许昕联合捍卫男团荣耀

    马龙——“龙队”的长线特征,世界一流水准

    成熟全面的技战术能力、任何竞赛中顽强意志力;超出常人的自我要求,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和男团冠军得主荣耀,到连续获得2015年、2017年、和2019年3届世锦赛单打金牌,马龙的“大满贯”之旅从未停步,成为现役男运动员与中国乒乓球男队,不可替代的力量。

    樊振东——“小胖”的近年战绩,世界排名第一

    樊振东连续获得 2018年至2020年3届世界杯单打冠军,近一年世界排名保持第一。无论是竞技状态、体能状况,伤病情况都在最佳状态,成为冲刺东京奥运会的绝对利剑。

    许昕——“直拍王”出色技法,奥运经验出众

    许昕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成员,左手直拍打法,双打能力出众,曾分别与马龙、张继科、樊振东搭档获得世锦赛双打金牌,是目前男队双打能力最出色的运动员。

    陈梦,孙颖莎,刘诗雯最美巾帼组队出战

    陈梦——世界排名第一,冠军荣耀在身

    中国乒协提供的数据显示,陈梦在近两年内获得9个国际比赛冠军、3个国内比赛冠军,在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中都获得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目前,陈梦正处在竞技赛事的最佳状态中。

    孙颖莎——“00后”小将出征,中坚力量崛起

    孙颖莎对中国队主要奥运对手保持优异战绩,其中3次是在世界大赛中获胜(世锦赛、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单打),目前位列奥运资格排名第二位。作为国乒新生代中坚力量,00后球员征战奥运成为主力军团,势在必行。

    刘诗雯——女子世界杯五连冠,伤病后重启奥运

    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2019年世锦赛获得女单和混双金牌,女子世界杯的“五连冠”的获得者,刘诗雯世锦赛后因伤病问题备受关注,目前已恢复到参加奥运会的良好状态。

    据悉,根据国际乒联规则,混双选手必须参加团体比赛。结合实际情况并与刘诗雯本人沟通后最终决定,她在东京奥运会的报项为混双和女团,主要精力将放在混双项目的争夺上。

    混双奥运首金,成全球关注热点

    根据国际乒联规则,混双选手必须参加团体比赛。混双,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第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奥运首金”加上“赛事开门红”,对所有参赛队伍都极具吸引力。

    许昕、刘诗雯——老搭档的新征途

    混双项目负责人马琳表示,根据国际乒联规则,许昕/刘诗雯已经凭借201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混双冠军的身份,获得了东京奥运会混双项目参赛资格。

    两人也分别是现阶段国乒男双、女双技术水平最高的选手,许昕/刘诗雯组合曾获得2019年世锦赛、2019年亚锦赛以及多站公开赛冠军,对阵日本队主要对手水谷隼/伊藤美诚组合也保持着三战全胜的战绩。

    相信这对磨合已久的搭档将在东京奥运会上,不断地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P卡的选择上,国乒男、女队教练组权衡单、双打实力和打法特点,综合考虑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蓄后备力量的战略规划,最终选定王楚钦和王曼昱两位小将。

    备战东京,放眼巴黎,国乒长盛不衰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选拔的目的是要选出最值得信赖的运动员去参赛,完成‘升国旗、奏国歌’的光荣使命,是要将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带到东京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加之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就意味着巴黎奥运会提前了一年。刘国梁提出并确立了“备战东京,放眼巴黎”的宗旨。

    本次公布的全新奥运阵容,老将压阵,大胆启用新人,也正是充分兼顾了东京奥运的应战和巴黎奥运的布局——一切为的都是国乒长盛不衰。

    尽管前路困难重重,“教练组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困难的准备,但也要尽最大的努力。”

    刘国梁主席为整个球队注入强心剂:“我们要充满信心,在迎接挑战中增加球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不负国人期望和大家的努力,力争在东京赛场捍卫国球荣耀!”

    中国奥运战绩——乒乓球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以来,中国一直占据主导地位。截止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共赢得了32枚金牌中的28枚。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乒乓球比赛将于2021年7月24日至8月6日在东京体育馆进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