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7 15:07:54 热度:

    东京奥运会官网点评中国乒乓球队名单 称赞刘诗雯是女队精神支柱

    5月1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名单今天新鲜出炉,东京奥运会官网第一时间跟进报道,并对大名单进行了解读,对于舆论焦点,官网认为刘诗雯是女队的精神支柱,她在女团比赛中将通过大赛经验为两位“后辈”保驾护航。

    东京奥运会官网以男队、女队、混双的顺序对国乒大名单进行了逐一解读。文章认为,马龙将继续向“成为乒球传奇名将”迈进,樊振东状态不俗,许昕国际大赛经验充足。陈梦稳定性提升巨大,小魔王”孙颖莎状态火热。以下为东京奥运会官网对国乒名单的解读:

    男子方面

    男单人选没有悬念,由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大满贯”得主马龙携现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出战;二人将和许昕一起参与男团项目的争夺。

    32岁的马龙此前征战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团金牌)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团、男单金牌),手握三枚奥运金牌,今夏的东京奥运会上,他将参加个人第三届奥运会,继续向“成为乒球传奇名将”迈进。过去一年当中,马龙在全锦赛、世界杯以及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宝刀不老。东京奥运会上,龙队将会通过自己的比赛经验和稳定性为中国男乒卫冕提供保障。

    樊振东虽然在近期结束的直通赛上爆冷输掉决赛,但是最近一年当中他在大赛中表现了不俗的状态,实现世界杯男单三连冠(2018/2019/2020),成为男子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取得这一成就的男选手,这也是他个人第四个世界杯单打冠军。另外,全锦赛力压马龙登顶,国际乒联总决赛负于马龙位居亚军同样是他实力的佐证。

    里约奥运会斩获男团金牌的许昕在东京奥运会参赛项目上更偏向团体,参加男团和混双的比赛。经过无数大赛洗礼的他在国际比赛经验上的优势明显。

    女子方面

    陈梦最近两年在赛场上的转变尤为明显,稳定性提升巨大。从去年到现在,除生涯首夺单打世界杯冠军外,陈梦在全锦赛、国际乒联总决赛以及最近的直通赛上都成为最后的赢家。与此同时,陈梦的世界排名稳定在第一位,她的入选同样是没有任何悬念。

    尚未年满21岁的“小魔王”孙颖莎世界排名第三,最近一年多在女乒赛场的表现是仅次于陈梦的存在。去年8月队内奥运模拟赛上,状态火热的莎莎曾经有过勇夺三冠的表现,在WTT澳门赛上也取得过夺金的成绩。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刘诗雯是女队方面的精神支柱。身为2019年世锦赛女单、混双冠军以及世界杯女单五连冠得主的她虽然在之后经历了长期伤病,状态正在不断恢复中,但是她在女团比赛中将通过大赛经验为两位“后辈”保驾护航。

    混双

    乒乓球混双项目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加入的竞赛项目之一,也将产生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的第一枚金牌。“开门红”对于整个球队士气上的提升不言而喻。

    许昕(世锦赛男双三冠)和刘诗雯(世锦赛女双两冠)都拥有丰富的双打经验,同样也是世锦赛混双项目的冠军得主,国际赛场上同主要竞争对手的战绩方面也保持着优势。

    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2021年7月24日至8月6日在武藏野森林综合体育广场进行。(福来)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