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7 13:06:02 热度:

    “昕雯联播”东京奥运会联手冲冠 官网称最强对手来自日本

    5月14日消息,乒乓球混双是新进入奥运会的小项,但是却是本次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一块金牌项目,对于后面的比赛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许昕/刘诗雯获得了参赛资格,但是在本月初结束的模拟赛上止步八强,东京奥运会官网对乒乓球混双项目进行了前瞻,认为“昕雯联播”组合若能出征东京奥运会,那么他们将面临以下几对组合的冲击。

    最大挑战将来自东道主日本队,夺得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混双冠军的水谷隼/伊藤美诚组合。日本男乒主教练仓岛洋介在采访中对两人寄予厚望。“他们俩都是静冈县人,两人关系非常好。尽管水谷年龄比伊藤大很多,但是伊藤对他依旧是直言不讳,所以两人在沟通和配合方面能够做的非常好”他说。

    东奥官网认为,还有其他几对新秀组合不容小觑。

    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组合。2019年韩国公开赛,他俩成为2018年混双项目入选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以来首个击败许昕/刘诗雯的组合。去年2月,两人又夺得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混双冠军。

    2019年连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及香港公开赛混双冠军的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同样值得关注。

    亚洲地区以外,夺得2019年世锦赛季军、欧锦赛冠军的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佳同样有实力向奥运领奖台发起冲击。

    乒乓球混双将成为诞生首枚乒乓球赛事奖牌的项目,可想而知,所有参赛队伍都会全力争夺得这一“开门红”。日本男乒主教练仓岛洋介就曾在接受东京2020官网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在首个混双项目拿到金牌,如果能够得到一枚金牌,那整个球队在余下的比赛中都会备受鼓舞。”

    在乒乓球混双比赛中,每队有一男一女共两名选手参赛,届时将有16支混双队伍参与东京奥运赛场的角逐。

    根据奥运资格规定,参加混双的两名选手必须来自该国家或地区报名的6名运动员行列,且每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派出一对组合。

    截至2021年5月6日,共有9个国家或地区已锁定奥运参赛资格,另有6个组合的资格尚待其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确认。

    东京奥运混双16强赛将于7月24日在东京体育馆拉开序幕,决赛将在7月26日进行。

    乒乓球混双项目的历史

    混双项目对于乒乓球运动员和球迷们来说已经并不陌生了。

    从1926年开始,它就是国际乒联世锦赛的常设项目。就像其它乒乓球小项,这项运动最初也是由中欧选手,特别是匈牙利选手制霸。欧洲选手的赛场优势一直持续到上世纪中期。

    但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亚洲地区选手开始在乒乓球赛场崭露头角。国际乒联的统计显示,日本球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获得了最多世锦赛混双冠军头衔,而中国队赢得了至今为止共55场世锦赛混双比赛中的20场胜利。

    尽管乒乓球自从1988年汉城(现首尔)奥运以来正式成为奥运项目,但国际乒联前后两次试图让混双项目入奥的尝试都失败了。2017年,当国际奥委会终于决定将混双项目列入东京奥运会时,时任国际乒联赛事和奥运/残奥主任的劳尔·卡林感叹道:“这是一段漫长而激动人心的旅程,现在(混双项目)入奥了,一段更加激动人心的旅程就要开始了。”

    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新在哪里?

    与单打及团体项目不同,每个国家或地区只能选派男女各一名选手组合参加奥运混双比赛。

    2019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曾公开谈及他对这一项目的看法。

    他表示:“大家试想一下,混双是第一金,而后面四块团体和单打金牌,我们其实都还有退路。因为单打是两个人报名参赛,属于双保险,而团体是由三名球员来完成的,所以说第一个混双项目是最凶险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