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7 13:06:00 热度:

    官宣!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昕雯混双 陈梦马龙领衔

    5月16日,中国乒协官网公布了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选手名单。与之前外界猜测的、传闻的相同,许昕/刘诗雯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混双人选,而前不久在直通赛上夺冠的陈梦、樊振东也都入选了名单。

    具体名单如下:

    一、混合双打:许昕/刘诗雯

    二、 女子单打:陈梦、孙颖莎

    三、 男子单打:马龙、樊振东

    四、 女子团体:陈梦、孙颖莎、刘诗雯 P卡:王曼昱

    五、 男子团体:马龙、樊振东、许昕 P卡:王楚钦

    许昕:1990年1月8日出生,曾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5届世乒赛男团冠军、6届世界杯男团冠军、2届亚运会男团冠军、5届亚锦赛男团冠军、2届世乒赛男单季军、3届世乒赛男双冠军、2届世乒赛混双冠军、2013世界杯男单冠军。

    刘诗雯:1991年4月12日出生,曾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团冠军、4届世乒赛女团冠军、6届世界杯女团冠军、2届亚运会女团冠军、6届亚锦赛女团冠军、2019年世乒赛女单冠军、2届世乒赛女双冠军、2019年世乒赛混双冠军、5届世界杯女单冠军。

    陈梦:1994年1月15日出生,曾获得2020年世界杯女单冠军、2020年全锦赛女单冠军和女双冠军、2019年世锦赛女单亚军、14个巡回赛女单冠军、3个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

    孙颖莎:2000年11月4日出生,曾获得2020年WTT澳门国际乒乓球女单冠军、2019年世乒赛女双冠军、2019年世界杯女团冠军、2019年亚锦赛女团冠军、女单冠军和混双亚军、2018青奥会女单冠军和混合团体冠军、2018亚运会女团冠军和混双冠军、5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马龙:1988年10月20日出生,是中国男乒史上第4位大满贯选手,同时也是史上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巡回赛总决赛、全运会单打冠军于一身的超级全满贯男子选手。

    樊振东:1997年1月22日出生,曾获得3届世乒赛男团冠军、3届世界杯男团冠军、2017年世乒赛男单亚军和男双冠军、2019年世乒赛混双季军、3届世界杯男单冠军、13个巡回赛女单冠军、2个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