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4 14:40:15 热度:

    东京奥运会官网点评肖若腾:体操全锦赛并未展现终极实力!

    就在5月14日的时候,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日前在四川成都落幕。男人个人全能决赛中,肖若腾以174.131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东京奥运会官网撰文,向体操迷们介绍肖若腾。

    自2018年后,时隔两年,肖若腾再次获得体操全锦赛男人个人全能的冠军。

    尽管肖若腾在决赛中出现鞍马失误,但他依然凭仗在全能资格赛和决赛的发挥在全能总榜上排名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肖若腾在这次比赛中将吊环和鞍马两项难度提高,但据他自己泄漏,间隔东京奥运会尚有时日,情况和身体方面的提高都还有必定空间,这次比赛并不是他毕竟实力的展现。

    由于肘部受伤,肖若腾错过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是他心中的巨大惋惜。这次,肖若腾之所以没在全锦赛中将自己的实力全面展现出来,也是考虑到避免伤病。

    夺得全锦赛冠军后,肖若腾表示,自己特别等候奥运会,并将自己与世界顶级运动员对标和要求自己。由于刚刚从伤病恢复不久,肖若腾更多是将这次比赛视为找情况,适应气氛。对于在技术层面的要求,更多仍是保存实力,以安全为主,避免伤病。

    此次重夺冠军,肖若腾坦言“心境很杂乱”:高兴的是自己重新拿到了全能榜首,但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等出场、自身调整等问题,导致动作出现了意外失误。

    在决赛中,咱们发现在肖若腾的左肩有一条血印,肖若腾并没有介意,“相比肩伤,那就是破皮相同,是最低层的磨难。希望在未来我加难度、冲名次、冲奥运会时,伤病能给我少一些担负。”面临央视的镜头,肖若腾如是说。

    据体操中心副主任叶振南介绍,世界体联鼓舞我们在东京奥运周期运用托马斯全旋这一经典动作,其难度分更高了,而且扣分要素较少,所以选用托马斯类动作的选手又多了起来。

    说起托马斯全旋,这也是观赏性很强的动作,深受观众的喜欢。肖若腾也特别喜欢这一动作,并称这个动作开端了自己的体操启蒙,回忆当年,肖若腾骄傲地说,小时候只用了一周时间就能完结托马斯全旋。

    但在上一年,这套动作的发明者托马斯逝世的音讯,仍是让肖若腾和我国体操队上下十分迷惘。

    本年25岁的肖若腾出生在北京,除了体操,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是意甲AC米兰球迷,喜欢小罗,当然也是家园球队北京国安的死忠。在肖若腾的微博里,能够看到他为国安、为米兰赢球的音讯点赞,也会晒出现场看球的相片。

    肖若腾还喜欢看漫画,从小就是《龙珠》迷,他的微博名称VEGETA就是他最喜欢的动漫形象贝吉塔,而且在他的房间里还收藏了很多贝吉塔的手办。

    放松的韶光,肖若腾喜欢喝茶或咖啡,而且常常自己制作手冲V60咖啡,这是一种很讲究咖啡原产地,并对咖啡豆的新鲜度要求很高的制作方法。肖若腾不只喜欢喝咖啡,还会看一些关于咖啡品牌及运营方面的书籍。

    多年来,我国军团都是世界体操界的夺冠大户,在2017年夺得世界体操锦标赛男人全能冠军后,肖弱腾成为我国体操队第73位世界冠军。但由于伤病,肖若腾错过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纵观过往的体操生计,肖若腾仍是比较顺利和幸运的。从4岁半开端触摸体操,15岁在城市运动会上展露锋芒,夺得鞍马冠军,肖若腾开端了国家队的日子。对此,当年的教练李德志认为肖若腾要比同龄人老练,“在全能比赛中,即使在榜首项比赛中失误,也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发挥。”

    拿到世锦赛冠军和全国冠军后,肖若腾开端将方针瞄准奥运会。上一年备战东京奥运会进入冲刺阶段,由于疫情忽然传来比赛延期的音讯,这对运动员的心思会是一个应战。肖若腾和教练组决断调整训练方案,把之前的备战视作模拟。

    东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将在7月24日-8月3日在有明体操竞技场进行。肖若腾力求坚持身体健康,不再留下惋惜。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