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4 14:30:26 热度:

    国际奥委会报道坐式排球运动员唐雪梅 地震幸存者的奥运梦

    国际奥委会在汶川地震13周年之际发文报道中国坐式排球运动员唐雪梅,讲述其在地震后意外失去左小腿,通过运动重新找回人生方向,放眼东京残奥会的故事。以下为文章的摘要内容:

    2008年5月12日下午,唐雪梅的世界开始晃动,身边的人都在大喊,“地震了!地震了!”身处学生宿舍的她也开始往外跑,但是没走几步脚下的地板就开始陷落,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沥青包围,左腿被压住,右腿则悬在了空中。在被埋的近28个小时内,唐雪梅听着身边人的求助声越来越微弱,她知道那些声音渐渐消失意味着什么,但是相信爸爸一定会找人来救她的信念一直支撑着她。“生死关头,你只能想到你最在意的人,想到我的父母,我告诉自己我必须活下去。”唐雪梅事后回忆道。

    尽管唐雪梅幸运地被及时救出,但是由于左腿被压得时间太久,她不得不面临截肢。“当我被埋在下面的时候,我感受不到饥饿和口渴,我唯一的念头就是希望活下去。”唐雪梅对截肢后的生活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在连上厕所都无法独立完成的现实面前,她充满了无力感,变得越来越沉默和内向。

    之后,国家为受地震影响的儿童提供帮助,唐雪梅装上了假肢,重新站起来的喜悦减轻了她对未来的担忧。更幸运的是,她遇见了坐式排球这项运动。一次偶然的机会,唐雪梅参加了为残疾儿童和青少年组织的比赛,球员们在球场上自信的微笑深深打动了她。这个本身就热爱运动的女孩决定加入上海女子坐式排球队。得益于刻苦的训练和飞速的进步,唐雪梅仅在上海队训练了一年便入选国家队,帮助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在2010年广州亚残会和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勇夺冠军。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我们中国人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对我来说,我有了更高的平台,能实现更多人生价值。”唐雪梅现在目标直指东京残奥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她和她的队友将继续刻苦训练,朝着她们的奥运梦再次出发。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