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1 14:48:17 热度:

    体操中心:打赢东京奥运会“翻身仗” 有信心亦有挑战!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9日在成都闭幕。在为期六天的比赛完毕后,一份包含男人12人和女子14人的奥运集训大名单也随之产生。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处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在总结时标明,这次赛事让久违赛场的运动员有了一次展示自己操练作用的名贵机遇;在查验实战才能的一起,也显露了问题,现在来看达到了预期作用。

    “一老一新”亮点杰出

    缪仲一标明,为了保证能够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在罗致俄罗斯、日本等对手阅历阅历基础上,此次许多主力都不是满负荷、难度地展示。

    “确实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需70多天了,仍是要充沛考虑运动员的安全,让他们用最好的状态能够到东京去战斗。”缪仲一说。

    他标明,本次全锦赛“一老一新”亮点杰出。芦玉菲尽管在2015年首届全国青运会女子自由体操一战成名,但因为伤病等原因遭受了绵长的竞技生计低迷期。不过此次全锦赛,她的体现成熟沉稳,总算首次登上全锦赛最高领奖台,横扫两金一银,只需高低杠出现一次意外失误。

    “尽管在本次全锦赛她的单个项目动作难度间隔一流水平还有差距,但她实践上有必定的技术储备,就看我们下一阶段怎样来挖掘。”缪仲一说。

    湖南队“00后”小将张博恒让人“眼前一亮”。在收成首枚全锦赛个人单项金牌和万能银牌之后,他标明这两枚奖牌给自己的竞技体操之路开了个好头。

    在本次全锦赛终究一个比赛项目男人单杠决赛上,张博恒终究一个上台。结果“期望留下一个美好完毕”的他却因为发力过猛出现掉杠失误。对此缪仲一标明,这次失误或许对他的成长而言,反而是个功德。

    世锦赛冠军肖若腾等名将面对伤情困扰顽强拼搏,缪仲一标明为之动容。

    “有这么一支部队去东京奥运会,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和应战,我觉得我们都能够去面对、去斗争、去亮剑。”

    要逐人逐项逐场复盘

    我国体操队曾遭受里约奥运会“零金滑铁卢”,因此在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翻身仗”成了我国体操队的高频词。

    “这次比赛显露出的问题,我觉得主要是体现在整个失误非常多。”缪仲一说。

    在赛事采访过程中,关键队员们在自我分析时曾标明,这与赛事阅历少、关闭时刻久、选拔压力大等要素有关。对此缪仲一标明,出现这些问题是竞技体育的必定,但作为一支备战奥运会的部队,有必要细心整理排查,并且要“逐人逐项逐场次”地复盘。

    “只需真正找出问题的根结,并且要拿出处理问题的方法,我们才能够在东京赛场去打败对手,去打翻身仗。”缪仲一说。

    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我国男团决赛仅有一项失误,结果与冠军擦肩而过。这件事让缪仲一“浮光掠影”。

    “世界赛场就这么严酷,我们这种状况要去拿冠军应战非常大。”

    因此,缪仲一标明,关于每一个运动员、教练员来说,下一阶段关键要把作业做细做实做好。既要胆大,更要细心。

    “我们这支团队有以前成功的阅历,也有失败的阅历,我信任这支团队有信心有决计在东京奥运会上打好翻身仗。”

    我国体操队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除了处理处理本次赛事显露的问题,减少失误、进步成功率,还有防伤防病。此前在日本和欧洲举办的锦标赛上都出现了伤病问题,这也为我国体操队敲响警钟。

    敞开大门揽人才

    在此次全锦赛完毕前,体操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选拔领导小组会议举办。除了现在已经在国家队操练的队员外,还有两名在省队操练的选手——安徽队何骊澄和广东队孙欣怡入围东京奥运会集训大名单。

    “选拔体系是多方考虑,非一锤定音。只需你乐意、只需有实力,国家队的大门永久打开。”缪仲一说。

    依据《体操项目2021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选拔方法》,选拔由比赛选拔和归纳鉴定两个方面构成。除了本次全国体操锦标赛,男队和女队在6月份和7月初还将有两次公开选拔测验赛。

    这份大名单既包含万能选手也包含单项选手。尽管东京奥运会是“4 2”(4人集体、2人单项),可是因为体操比赛的复杂性和备战期的不确定性,不得不做更充沛的预备。

    依照东京奥运会比赛技术规程,终究参赛名单将在奥运会体操资格赛第一场比赛前24小时,由前线指挥的总局体操中心领导、国家体操队主教练及男、女教练组集体商定并报我国代表团批准。

    缪仲一还特别提到了年青“小花”们。他标明面对疫情影响,孩子们才十六七岁,年纪小、阅历少,因此尽管具有操练实力,但这次赛事对她们而言应战不小。不过国家队仍然会给年青人机遇,以年青人的冲劲来补偿阅历不足,一起也会从部队处理、思想政治作业、老队员阅历交流等方面来提供服务和保障,让她们能在未来的赛场上开放真正实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