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1 14:39:58 热度:

    首披中国男排国家队战袍征战 杨天缘找差距补短板

    “代表国家队比赛很激动,从打球以来一贯梦想着能穿戴带国旗的比赛服在场地上比赛。”5月初进行的东京排球应战赛,中日男排两场对立比赛,自由人杨天缘都是首发进场。尽管此前他曾多次中选我国男排,但这是他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进行比赛。

    1994年6月28日,杨天缘出生在江苏南京。他从小学三年级初步打排球,2010年打完江苏省运会后参加江苏青年队。2013年参加全运会小年龄组比赛后,他顺利升入江苏成年队。“小时分被家里人带去接触到排球,练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排球是一项集体的运动,更讲究交流、协作,特别喜爱尽全力不让球落地的那种感觉。”杨天缘说。带着“尽全力不让球落地”的感觉,杨天缘在自由人方位上不断前进。

    2018年,杨天缘初次中选我国男排,之后他也多次参加我国男排集训。“能进入国家队是非常激动的,也认识到自己在身体上和技术上有许多缺乏,可能跟不上操练节奏,心里一贯挺忐忑的。”杨天缘坦言:“国家队的操练让我对排球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能从国家队几位教练那里学到许多东西,包括技术上的一些改观,心态的改动。”

    尽管多次参加国家队集训,但却迟迟未能代表国家队上台比赛,这一贯是杨天缘的怅惘。本年的中日男排的比赛,杨天缘总算完成了“为国征战”的愿望。“感谢教练对我的信赖,给我这次机会,心态上没有太大的压力,做好自己的技术动作,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抱着这样的心态,杨天缘在国家队首秀中拼尽全力去救每一个他能救到的球,展示了心境饱满,充溢斗志的精神状态。

    总结这次东京排球应战赛,杨天缘表示:“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操练,开阔了视界,一同认识到自己和日本队两个自由人有很大的间隔,技术动作、认识上都缺少不少,发挥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许多机会球自己都没能防起来,对往后在操练上有了愈加清晰的查漏补缺。”

    随着年龄的添加,经历的添加,杨天缘也在不断生长和前进,但是在他看来,现在的自己需求突破瓶颈期。“这几年的比赛,自己技术提升一贯有瓶颈,一传防卫做动作心不是很定,发挥不是很安稳。只要心境较好的时分才有比较正常的发挥。这都是我要在本次集训中亟待解决的。”

    我国男排在结束东京排球应战赛后,回到国内阻隔并持续关闭集训,部队中有自由人出身的教练初辉。初辉曾是国内优异的自由人,退役前多次代表国家参加重要比赛。杨天缘希望多向初辉学习。“自己现在缺少的东西还许多,希望在后面的操练里加强一传防卫细节上的东西,多向初教导学习,改掉之前的坏习惯,尽量补偿缺乏。”谈及接下来的方针,杨天缘说:“争夺能打破自己,在技术上有一个实质性进步,利用在国家队操练的时期多学点东西,保证往后上场能稳住一传,防卫在取位、脚步和动作上有更大的前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