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0 16:10:06 热度:

    中国乒乓球队新人周启豪搅动格局 主力们该醒醒了……

    当周启豪打败马龙,他还仅仅球迷口中“龙胖大战”的搅局者,但一天之后,周启豪成为了登上高峰的冠军。

    7日晚,2021“直通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仿赛的男单决赛上,周启豪以4比2打败世界排名榜首的樊振东,将模仿赛“黑马”的角色扮演到了最后,而且为本年11月份的休斯敦世乒赛赢得了先机。

    从四分之一决赛打败梁靖崑到半决赛打败马龙,再到决赛“复仇”樊振东,24岁的周启豪越战越勇,用过硬的技能才干和杰出的心理素质一下打入更多球迷的视界之中。

    当然,周启豪的方针远不只仅“灵光乍现”,“能在队里拿一个冠军不容易,希望往后还有让我比这次更深入的比赛。”

    周启豪和樊振东贡献经典攻防。 视频来源:央视(00:51)

    “黑马战狼”

    在这一届奥运模仿赛的场边,全程观战的我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早早就说出了这样一份期待:“要把奥运选手培养成‘战神’,就需要‘战狼’在场上给他们制作更大的困难和阻碍。”

    很显然,周启豪就是刘国梁口中的“战狼”。

    从四分之一决赛初步,周启豪就成了媒体记者笔下的“黑马”。他先是打败了国乒“新三驾马车”里的梁靖崑,随后又在半决赛中打败了“国乒一哥”马龙。然后,这位“龙胖大战”的搅局者又在决赛中打败了世界排名榜首的樊振东。

    回忆周启豪这一路“爆冷”,并不是对手打得有多异常,而是他的确发挥得“太惊人”——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发挥出来了120%的水平,我也没想到自己能打这么好。”

    事实上,赢下冠军的周启豪和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樊振东一样,都是1997年出生的年青人。而早在2017年,周启豪就在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的队内选拔赛中打败过马龙。

    彼时,只需20岁的周启豪就展露出了自己的“野心”,“我敢说每个人打龙队(马龙),都抱着去拼一场成功的心态。”

    周启豪让樊振东很无法。

    也就是那一年,他在乒超联赛里还“爆冷”打败过樊振东;在一年之后,他在瑞典揭穿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又以4比1打败了德国名将奥恰洛夫。

    可是,心态上的不安稳和大赛阅历的缺乏让他一贯没有能够抓住时机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而现在能够在国乒主力悉数亮相的比赛中“一黑究竟”,正是他这两年心智益发老到的印证。

    就像带了周启豪八年的李肇民教练所说,“这两年他也慢慢地在成长,通过这两年参加乒超联赛,最近揭穿赛打得也比较多,他决计现已涨了。”

    最好的证明就是——在半决赛的决胜局中,当马龙以8比4领先的时分,周启豪反而坚持了安静的心态,连追7分完结大逆转。

    “思想上变得更老到和安稳了。”夺冠后的周启豪被问及这届比赛的“打破”时,他不加思索地说出了心态的成长,“有了决计去打败他们(国家队主力),是我跨过的坎。”

    周启豪触摸冠军奖杯。

    小“哭包”的世界冠军梦

    和樊振东同为24岁的周启豪,不算是国家队里的新人了。2011年赢得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我国香港揭穿赛男单冠军之后,周启豪在2012年末就进入了国家队,至今也快要9年了。

    不过,因为这10年来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梁靖崑和王楚钦的光芒过火抢眼,周启豪在国乒之中的关注度一贯不高,乃至还不如他的广东队友林高远。

    正因如此,假设在外交网络上键入周启豪,关于他过往的乒乓故事并不算多。他在外交网络上被提及最多的,或许就是初识乒乓球时那段“被逼”的故事。

    早在6岁时,他的父母就替他规划好了人生,当时还说“不太喜欢乒乓球”的周启豪,被父母“扔”在当地体校,一个星期才干回一次家。“每周爸妈给我送到体校门口,我就初步哭,上了楼还常常趴在窗户边看父母脱离的背影。”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哭包”在体校里一路坚持了下来,而且展现出了满意优异的天资和才干。当他进入国家队之后,他还早年慨叹,“假设不是爸妈最初的坚持,我也不会走到现在。”

    周启豪接连打败马龙、樊振东。

    在上一年国乒的釜山世乒赛直通赛上,周启豪就现已展露出了他的“战狼”特点——他连胜马龙和许昕,差点爆冷获得直通名额,仅仅在最后的抢夺中输给了樊振东,屈居第二。

    在广东乒乓球男队主教练李肇民看来,周启豪在这两年带给国乒满意的“惊喜。”其实是一件瓜熟蒂落的作业,“周启豪前期时分就不错,假设真的将来能打入国乒主力层,在大赛给他点时机训练,让他拿到一点成绩,我相信他(和国外顶尖选手)有得打,差不多。”

    而每每聊到周启豪,李肇民总会说到“首先要抢夺进入国家队主力层”,而现在,周启豪的抢眼表现,或许就会成为他翻开主力层大门的那把钥匙。

    关于周启豪自己来说,他的方针也很简单——“是赢得单打世界冠军。”

    “能够赢他们是所有人的愿望,这对自己是很大的认可,因为我在思想上敢去赢了。用一个词描述自己的这次比赛,就是——绝了。”

    秦志戬教练场边指导樊振东。

    国乒暗藏“东京危机”?

    连克国乒主力的周启豪,成了外交媒体上关于国乒论题的评论焦点之一。但不少与24岁的周启豪相关的论题,都会带上一个“危机”的标签。

    这并不是说周启豪不够好,而是当东京奥运会不到3个月就将拉开大幕的时分,周启豪“异军突起”的背面,是国乒主力队员情况崎岖和心态不稳的情况。

    在国乒奥运大名没有揭穿但底子承认的情况下,就如不少媒体所忧虑的——在东京奥运会之前,国乒大名单中的主力球员能来得及调整情况吗,像周启豪这样表现杰出的新人有时机“改动”奥运会的球员阵型?

    “主力队员输球对我来说,对球队来说是最好的事,假设这次比赛中没有查验出任何问题,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查验出问题,才是最错的事。”

    这是我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承受央视采访时的答复,当谈及外界关于主力层球员情况的忧虑时,这位“不明白球的胖子”坚决表明,国乒的奥运名单和阵型已底子承认。

    “输球自身一定是坏事,不能说是积德行善。但假设你们能把输球这个坏事转化成对备战的促进和改动,我觉得能把坏事故成积德行善。”

    刘国梁的话里包含了太多的信息量。

    许昕和刘诗雯急需找回自我。

    输球这件“坏事”让国乒从队员到教练都知道到了危机的存在——当日本和欧洲的多位年青球员逐渐成长,在强敌环伺的男女单打大环境下,国乒名将也不是没有“翻车”的可能性,毕竟马龙现已32岁,许昕也31岁,刘诗雯也现已30岁了,他们身上都有一些伤病的危险。

    但刘国梁相信这些老将的调整才干,这也是为什么当许昕在这次比赛男单和混双都早早出局的情况下,他仍旧“锁死”了许昕和刘诗雯这对奥运混双。

    周启豪的“爆冷”或许改动不了3个月后国乒的奥运阵型,但这位24岁年青人的努力和坚持正是刘国梁口中“坏事故积德行善”的催化剂,他不只能够在东京奥运之前“打醒”国家队的队友,也为自己在“巴黎奥运会的比赛结构”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就如刘国梁所说,“能够参加本次直通赛的选手,都是全国同年龄段最优异的,未来也一定会是世界范围内最优异的运动员。”

    专心想要成为“单打世界冠军”的周启豪,就有很大时机成为那个“未来”的一部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