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0 16:10:05 热度:

    中国乒乓球队奥运阵容已基本敲定将适时公布 最好最被认可的出征

    我国乒乓球队“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日前在河南新乡结束,周启豪、陈梦别离打败樊振东和孙颖莎摘得男女单打冠军,并取得休斯敦世乒赛直通座位。我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总结本次竞赛时称,达到了奥运阵型练兵意图,奥运会前发现问题是最好的。此外,刘国梁表明东京奥运会阵型已定,将当令对外发布。

    奥运会前出问题是好事情

    一个月前,国际乒联宣告WTT我国赛事汇、休斯敦世乒赛等都将安排在东京奥运会后进行,这意味着国乒队在奥运会前无任何大赛热身。为此,国乒队合三为一,推出了史无前例的“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

    之所以被冠以奥运模拟赛,国乒队期望在为各层次运动员创造参与不同赛事时机的一起,也借机增加竞赛的对抗性和实战性,充分演练东京奥运阵型。

    “我期望奥运阵型能遭到最大冲击,把他们所有的缺陷和缺乏露出出来,这样咱们能在最终不到80天里不断完善。”我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称,国乒队具有国际最强的实力,但也存在一些隐患,需要靠竞赛去发现。

    本次竞赛,国乒奥运阵型也的确遭到了冲击。混双竞赛,许昕/刘诗雯8强赛2比4不敌周雨/陈幸同。男单方面,马龙、樊振东相继在半决赛、决赛中不敌大黑马周启豪,小将林诗栋8强赛中也给樊振东制作了满足要挟。

    总结本次竞赛时,刘国梁称,主力队员输球对他和球队来说都是最好的事,“假如这次竞赛没有检验出任何问题,反而在东京检验出了问题,便是最坏的事。”昨晚男单决赛,看着周启豪一次次把樊振东逼到险境,场边的刘国梁不时会心一笑,这样的竞赛也的确达到了办赛的意义和意图。

    “奥运会只要3男3女共6个人去参与,加上P卡(替补队员)也便是4男4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都在争夺自己的未来,所以把WTT大满贯以及世乒赛的直通和选拔都融入进去,还有乒超联赛准入制的16名运动员。”刘国梁称,队员们只要这样才会爆发全力去拼,才能通过高对抗性的竞赛把国乒奥运阵型打造得更强,“我跟他们说,你们不是陪练,每个人都是战狼。要把奥运选手培养成战神,就需要战狼在场上给他们制作更大的困难和妨碍。”

    “昕雯组合”还需更强壮

    许昕/刘诗雯是国乒队最早确定的两名东京奥运会选手,但他们在本次竞赛中的表现不太理想,混双8强赛被周雨/陈幸同淘汰。

    许昕总结竞赛时有些自责,称自己本次竞赛中前几局都没能处理好,导致后边压力越来越大。刘诗雯也表明练习状况不错,但往后需要在竞赛中坚持风格打出好球,增强自信心。

    国乒榜首混双进不了队内赛4强,刘国梁称,许昕/刘诗雯这场球输得正是时分。“这次输球来得太及时了,一下能把他们敲醒。其实他们在前一阶段的练习状况十分好,好到连几对男双都赢不了他们。”刘国梁称,恰恰由于许昕/刘诗雯状况太好,导致他们自己觉得竞赛肯定没问题,“这次输球说明他们心态发生了改变,预备缺乏,轻敌。他们想着打混双还不赢呀,恰恰人家是看到时机就去拼,他们自己则打得有点保存。到了奥运会,外国选手跟咱们打肯定也是这样的。”

    竞赛结束后,刘国梁连夜给国乒混双小组许昕、刘诗雯、马琳、陈玘开会。“我没责怪他们,但我说他们赛前预备和自我要求出现了重大问题。”刘国梁称,输球本身肯定是坏事,但他们要把输球的坏事转化成对备战的促进和改变。

    在离东京奥运会不到3个月时,刘国梁表明,许昕/刘诗雯在技术层面还须打磨得更细,抗压才能要更强,要从心里上变得真正强壮起来,“东京奥运会5块金牌,榜首块便是混双。假如混双咱们能够拿下,后边4块就好打多了。假如这块没拿下,那后边4块打起来压力是十分大的。从战略角度来说,混双是十分重要的。”

    一起,刘国梁也表明,教练组对许昕/刘诗雯十分信赖,并再次承认他们将代表国乒出战东京奥运会,“他们已经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咱们是没有换的资历和本钱的。换句话说,他们的实力也是不允许被换掉的,教练组对他们还是十分信赖的。”

    奥运阵型已定将当令发布

    国乒队本次竞赛有一个长长的姓名: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虽然说是一场奥运模拟赛,但本次竞赛实际上跟奥运会名额并没有太大联系。

    国乒队男女主教练秦志戬、李隼赛前相继表态,本次竞赛争夺的是WTT大满贯及世乒赛名额和乒超联赛准入资历,并不会影响国乒奥运阵型的走向。

    总结本次竞赛时,刘国梁直言:“奥运会名单确定,需要一个长时刻的考虑,不会由于一次队内竞赛来决定奥运名单。其实,东京奥运会名单教练组心中早已有数,只不过看什么时分对外发布。”刘国梁表明,奥运名单的考察贯穿了曩昔整个5年奥运周期,教练组早就根据这几年的改变、开展作出了判别,“主教练一定会选最好、最被认可的队员参与奥运会。”

    刘国梁透露,国乒奥运名单现在正在走相关程序,时刻合当令将对外发布。谈及为何迟迟不发布奥运名单,刘国梁表明,一是我国优异选手太多,具有奥运会参赛的选手太多,教练组选择面太大;二是尽量拖延发布名单,也是在照料那些落选的运动员,缩短他们的心思落差期,“奥运会后立刻就要预备大满贯赛和世乒赛,晚一点发布,他们的低潮期也会短一点。假如像日本那样提前两年就发布,选上的人肯定没话说,没选上的人心思落差时刻就会较长。”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