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08 14:11:56 热度:

    东京奥运火炬在长崎用“遣唐使船”传递

    就在5月7日的时候,东京奥运会火炬7日开始在长崎传递,其间一段路线由“遣唐使船”载着火炬在长崎港举行,再现了中日两国在我国唐代时期打开文化交流的盛况。

    当天晚上8点,火炬手小林充佳在手中的火炬点着后说:“点着火炬的这一瞬间,我十分感动、振作。看着眼前的遣唐使船,我不禁想起,以前的遣唐使怀揣期望与期望,从这儿启航奔向宽广的国际。我也想如他们相同,带着期望与期望不断前行。”

    小林充佳是日本电信电话公司西日本公司的社长,他手举火炬,缓步登上色调鲜红的“遣唐使船”。该船从长崎县政府旁的岸边启航,跋涉约一千米至彼岸的水边森林公园,耗时约20分钟。

    据了解,“遣唐使船”全长约30米,宽约9米,重约110吨。该船由一家日本公司于2010年建造,曾陈列于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中,以重现当年中日交流的传奇。

    我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为当晚的火炬传递仪式发送书面致辞,由我国驻长崎总领馆领事崔龙代读。孔铉佑在致辞中指出,1300多年前,遣唐使船经长崎启航到我国,敞开了中日交流的第一次高潮,成为中日友爱的重要标志。跨过千年,“遣唐使船”回归故土,传递奥运圣火,续写中日友爱的新篇章。

    长崎县副知事平田研表明,“遣唐使船”穿越时空再次现身,并参加奥运火炬传递,这将面向未来,进一步强化日中友爱的纽带,也将与国际各国人民同享和平友爱的期望。

    当天,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大使石原里美、东京奥运会主场馆设计师隈研吾等作为火炬手参加了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排方对火炬传递活动的参加人数施加了约束,并要求观众在加油时以拍手替代欢呼。“遣唐使船”的启航仪式则在无观众的环境中举行。

    5月3日,长崎县新增感染人数达62人,创前史新高。就在活动前一天的5月6日,原定作为火炬手参加传递的日本艺人佐藤浩市忽然以安全为由宣告退出活动。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