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04 11:37:17 热度:

    郑妮娜力尚未达到奥运会标准 郑凤荣希望外孙女能圆梦

    当郑妮娜力在十四运田径检验赛女子七项万能比赛中完结最终一项800米比赛之后,她在七项比赛中的每项比赛中都夺得了第一。夺冠已毫无悬念,不过这位1998年出生于加拿大的姑娘,脸上却没有一丝笑意。

    代表山西出战的她,本次总成果为6153分,距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规范还有267分的距离。留给郑妮娜力“达标”的时机现已不多,小姑娘有些着急,心境写在脸上,在混合区,她甚至回绝承受记者们的采访。

    “我给她这次表现打7分以上吧,我还是觉得她能达标参与奥运的。”郑妮娜力的外婆郑凤荣说。

    看着即将在本年9月迎来全运会开幕式和田径比赛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这位年过八旬的我国跳高名宿的心境,显得有些激动。她的思绪穿越时空,回到了1956年,甚至更早。

    郑凤荣老公段其炎的父亲,名叫段宗林,他曾担任北京大学庶务科长。新我国建立后,段宗林曾担任中央文史馆馆员。

    1953年,16岁的郑凤荣中选田径国家队。1957年11月在北京,郑凤荣成功地跳过了1.77米,创造了我国第一个田径世界纪录。

    2000年前后,郑凤荣决计和同为运动员身世的老伴一同,协助女儿培育外孙女郑妮娜力和外孙郑恩来。

    “Tiger(郑恩来)小时分溜旱冰的时分,小Nina(郑妮娜力)就跟在Tiger的后面跑,然后经常是1米多的高台子,小Nina很小的时分,就敢直接往下跳,我们在下面接着她。”郑凤荣说:“可以说这两个孩子,继承了我家的运动基因,从小就展现出一定的天赋。”

    虽然身在国外,但郑凤荣说,郑妮娜力从小承受的是我国风格的田径运动员培育模式。2017年,郑妮娜力以海外华裔华人运动员的身份,参与了在天津举行的第13届全国运动会。2018年,郑妮娜力在英联邦运动会田径女子七项万能比赛中,以6133分的总成果为加拿大夺得一枚银牌。

    “就在她快要迎来自己20岁生日的时分,她主动提出,要参与我国国籍,想代表我国参与东京奥运会。我当时和她抱在了一同,眼泪哗地一下就流出来了。”郑凤荣说。

    谈起“郑妮娜力”这个中文名字的含义,郑凤荣介绍道,这一方面保留了本来妮娜的名字,另一方面跟她姓郑是因为要取大义凛然之意。在妮娜后加个“力”字,则是为了感谢郑妮娜力的母亲段力对她的养育之恩。

    为了寻找奥运希望,完结家族几代人的希望,郑妮娜力去年在美国一边上大学,一边坚持自主操练。她不仅在功课方面成果全A,而且还在没有任何教练协助下,自己经过网站查找视频以及研讨自己的操练录像等方法,让自己的万能成果又有所提高。

    “Nina是一个极度自傲、自强、自律的人。为了参与本年的奥运会和全运会,她放弃了美国的学业,本年年初挑选了回国。回来之后,巩立姣在铅球方面协助过她,在标枪这样的弱项上,她也有稳固和提高。我们期待着她能给我们全家带来惊喜。”郑凤荣说。

    按照世界田联比赛法则,从2021年4月12日开始,郑妮娜力可以为我国国家队效能。而郑恩来现已于更早些时分成功参与我国籍,身为冰球运动员的他,希望能中选东道主冰球队参与下一年的北京冬奥会。

    “我自己没有参与过奥运会比赛,2008年我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本年和下一年,我家和奥林匹克的缘分还将继续。这也算是对当年惋惜的一种补偿吧。”说到这儿,郑凤荣的眼眶有些湿润。

    这时,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的男子跳高冠军段其炎走了过来,拍了拍郑凤荣的肩膀。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