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29 13:50:56 热度:

    国家体操中心公布东京奥运阵容选拔意见稿 三大赛为选拔赛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4月28日在官方网站上,公示了《体操项目2021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对全国相关省市征求意见后,将最终形成《体操项目2021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公示期为2021年4月29日-5月8日(5个工作日)。

    该意见稿内容繁多,以下摘取最主干内容。

    参加选拔运动员技术准入标准

    1、本奥运周期 2017 年—2019 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团体赛的全能和多项运动员(男、女均为三项以上),以及 2018 年—2021 年参加国际体联世界杯单项赛的单项运动员。

    2、在本奥运周期(2017-2021 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国体操冠军赛中全能难度分(D 分)具备国内前十名和单项具备世界前三名水平的运动员。

    3、其他在训练、比赛、测验中表现出较强竞争实力(难度分 D 分 完成分 E 分),具有东京奥运会冲击金牌、冲击奖牌实力的优秀年轻运动员。

    选拔比赛安排:

    (1)男子

    ①2021 年全国体操锦标赛

    ②奥运会赛前第一次选拔测验赛(暂定 6 月 24 日)

    ③奥运会赛前第二次选拔测验赛(暂定 7 月 1 日)

    (2)女子

    ①2021 年全国体操锦标赛

    ②奥运会赛前第一次选拔测验赛(暂定 6 月 18 日)

    ③奥运会赛前第二次选拔测验赛(暂定 7 月 2 日)

    2、男子选拔办法

    (1)团体阵容选拔

    ①获得 2021 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能成绩(预赛 全能决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进入东京奥运会团体阵容大名单。参加2019 年世锦赛的运动员因伤病未获得全能前八名,也可以进入东京奥运会团体阵容大名单。

    ②根据东京奥运会赛前两次选拔测验赛选出每位运动员各项目最高分计算团体贡献率。男队教练组根据团体贡献率制定东京奥运会团体最佳阵容。全能或单项具有冲击金牌实力。(D E)的运动员优先入选,第五、六人作为团体阵容候补(4 2)建议名单。

    (2)单项个人资格选拔

    按照东京奥运会资格体系通过本奥运周期(2018-2021 年)国际体联世界杯单项积分赛获得个人奥运资格的运动员,自动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3)协会个人资格选拔

    ①协会个人资格将进行选拔。本奥运周期(2018-2021 年)国际体联世界杯单项积分赛获得前两名的运动员可直接进入东京奥运会单项大名单。2021 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获得单项冠军并具有冲击奥运金牌实力(D E)的运动员可以进入东京奥运会单项大名单。

    ②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组按照赛前两次选拔测验赛中最好成绩,选出最有冲击金牌实力(D E)的单项 1 1(候补)建议名单。本奥运周期(2018-2021 年)国际体联世界杯单项排名成绩作为参考依据。

    3、女子选拔办法

    (1)团体阵容选拔

    ①获得 2021 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能成绩(预赛 全能决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进入东京奥运会团体阵容大名单。参加过2019 年世锦赛和全能 D 分达到 22.5 以上的优秀年轻运动员,由于伤病等原因未获得全能前八名可以通过综合评定进入东京奥运会团体阵容大名单。

    ②参加第一次、第二次选拔测验赛全能成绩均列前八名,由国家体操女队教练组参考 2021 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能成绩和个人团体贡献率提出 4 2(候补)建议名单。

    (2)单项个人资格选拔

    按照东京奥运会资格体系通过本奥运周期(2018-2021 年)国际体联世界杯单项积分赛获得个人奥运资格的运动员,自动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3)个人协会资格选拔

    ①本奥运周期(2018-2021 年)国际体联世界杯单项积分赛获得过前两名的运动员可直接进入东京奥运会单项大名单。2021 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获得单项冠军并具有冲击奥运金牌、奖牌实力(D E)的运动员可以进入东京奥运会单项大名单。

    ②获得 2021 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第一次和第二次选拔测验赛单项金牌,D 分列世界前三位,具有夺取奥运单项金牌实力。女队教练组依据上述比赛和测验成绩,提出单项 1 1(候补)建议名单。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