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28 15:07:08 热度:

    墙倒众人推?如此“蹭”张伟丽的流量 不应该!

    4月27日上午,#张伟丽 没有卖过任何关于我的东西# 的话题冲上了热搜高位。

    乍眼一看这个话题,小新有些摸不到头脑,但能看出,前两天输掉金腰带的张伟丽遇到了麻烦。

    有网友发帖“控诉”张伟丽。图片来源:张伟丽社交媒体

    点进话题一看,原来是有网友发帖,“控诉”张伟丽卖签名赚钱,表示“张伟丽输的一点都不冤,赛前不好好训练休息,找个地方签名卖钱,一个签名卖3000。”

    其实这张图片来自一个在某平台贩卖明星签名的商家,在运动员刚刚经历一场惨痛失利的节点,如此“控诉”的操作颇有蹭流量、带节奏之感。而从身边朋友得知自己被污蔑的张伟丽,不得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辟谣,并且怒斥了贩卖签名的行为。

    张伟丽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应

    “为什么这么无耻?说是我粉丝来找我签名,我还纳闷怎么拿那么多,他说身边的朋友喜欢我吗,现在看到居然拿着去卖,希望大家不要买,我没有卖过任何关于我的东西,希望大家不要上当,也感谢大家对我的喜爱。”

    十分气愤的张伟丽,隔了一个小时之后又在评论区写道:“以粉丝的身份来找我签名,然后把这个当商品售卖,这是非常不妥当的。”

    张伟丽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应

    评论区的网友,纷纷心疼起了张伟丽:“不给你签说我耍大牌,给你签你却拿来卖,你太难了。”

    “赢了把你吹成神,输了把你损成虫,找各种理由编排你,也是醉了。”

    “感觉张伟丽是特别质朴的人,很难得。这可能也是轻信贩子谎言的原因吧,还真的就给一个个都签了……这个贩子辜负了别人的真心。”

    网友评论截图

    而针对借题发挥,诋毁张伟丽的行为,也有网友怒斥这种墙倒众人推的行为:“只败了一次,什么马后炮都出来了。”

    “他们又排山倒海般涌来了,又打算摧毁一名运动员。”

    网友评论截图

    “一直都有人对于运动员的胜负大做文章,受害的运动员还少吗?输了又怎么样?一输了就开始喷吐沫,悲哀。”

    “胜败乃兵家常事,胜不骄败不馁才是最正确的心态,那些输了就开始喷运动员的人,他们根本(不)了解竞技体育魅力。”

    张伟丽失利后,收到满屏来自网友们的鼓励。

    其实25日张伟丽输掉UFC女子草量级冠军战后,不论是体育迷还是“路人”网友,都比较理性的看待了这次失利,张伟丽的社交媒体评论区里,有满屏鼓励的留言。

    张伟丽复盘比赛时也很豁达,在祝贺对手罗斯的同时,表示自己会回来。“只有击败伟大的冠军,才能成为传奇,而击败一个传奇,我会成为全新的自己。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张伟丽在比赛中。

    这次比赛,是张伟丽时隔1年多再次踏上国际赛场,作为目前中国体坛顶流之一的她,引发了非常广泛的关注,赛后有如此和谐、理性的评论区,实属难得。

    但遗憾的是,没过几天,还是出现了这种“墙倒众人推”的现象。

    这不禁让人联想起,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一骑绝尘、横空出世的刘翔。曾经同是中国体坛顶流的他,也带给过人们无限骄傲和快乐。

    但伴随高光表现而来的,是不少人对刘翔“只许赢不许输”的心理。每逢刘翔参赛,都把摘金牌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

    资料图:2006年7月12日,瑞士洛桑,刘翔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达到职业生涯巅峰。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种期望达到顶点。

    然而让无数人扼腕痛惜的是,最终传来的不是刘翔夺冠的消息,而是他退赛的“晴天霹雳”。突如其来的伤病,让人们看到了这个在跑道上无所不能的飞人,也有自己脆弱的那一面。

    人生的转折点就是这么猝不及防。一夜之间,刘翔从万人追捧的英雄变成千夫所指的“懦夫”。

    直到刘翔2015年退役,这份谩骂也没停止,甚至刘翔的母亲曾经心酸地说:“如果刘翔哪天不优秀了,请大家原谅他。”

    资料图: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再次受伤无缘半决赛。记者 廖攀 摄

    多年过去,人们对于竞技体育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有输有赢是体育赛场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也是竞技体育不断突破自我、战胜困难的魅力所在,也是激励人们在生活中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所以如今回头看当初刘翔的境遇,有着满满的讽刺感。遗憾的是,这份讽刺如今依旧存在于竞技体育中。

    其实不求“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亦不在低谷时转身离去”这种对待竞技体育的至高境界。只是不“墙倒众人推”,对于一个创造过荣誉的运动员、运动队来说,就已经是很大的善意。

    不要让一场失利,成为毁掉一名优秀运动员的导火索。希望类似的悲剧,不要再在中国体坛悲情上演了。(卞立群)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