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28 14:23:54 热度:

    马龙:传奇远没有终止 将冲击东京奥运会两连冠全运会三连冠!

    就在4月27日的时候,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体育盛会,历届全运会除了决出各个项目的冠军,还将建立4到8年这个周期中各个项目的新格式和新秩序。有竞赛,才有前进,有生存压力,才会有求生动力,在任何体育项目中,一枝独秀的“大一统”反倒不如诸侯争霸的格式更有生命力和创造性。我国体育界每一次“N连冠”,都从前给项目本身带来过负面的影响,也直接延缓了各地该项目在群众的推广,乃至阻止了新生代球员多区域、多特色的生长。

    万幸的是,我国乒乓球很少呈现这种状况。长达62年的全运会乒乓球历史中,仅八一男队和北京女队结束过“三连冠”豪举,可是每次夺冠都不轻松,乃至可以称得上是九死一生。并且在他们悄悄结束这一豪举的过程中,其主力选手乃至都不是当时乒坛的风云人物,这种状况,好像也只有在“水平挨近、偶然性强”的乒乓球项目中才会呈现。包括单项之争,合理或者不合理的效果背面,无一不仓库着各种冷门、意外和一场场直击心脏的拼斗。

    1959-2021,几家欢欣几家愁,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行将到来之际,咱们选出了14个关于全运会的故事,回顾一下这62年来国内乒坛的如火如荼。今日,咱们故事的主角是仅有一个卫冕过男单冠军的马龙。

    马龙,以传奇的名

    很长一段时间内,全运会男单冠军成为了“大满贯”选手们的一个“魔咒”,在世界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都无缘这项冠军。直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龙结束了“大满贯”伟业,现已在2013年第十二运会上拿到全运会男单冠军的他总算“破咒”成功。

    事实上,马龙的全运会征战进程,也可谓2005-2017年这12年间的一部全运会男单争夺史。

    2005年十运会,年仅17岁的马龙在男单1/4决赛中4比2打败了陈玘,成功入围男单4强。半决赛对阵王励勤,马龙在1比0、2比1、3比2领先的状况下被对方翻盘,之后的季军争夺战,他4比2打败了马琳,拿到了一枚贵重的全运会男单铜牌。

    2005年十运会,马龙和高伟取得男双第三名后,又在男单铜牌赛上打败马琳,收成男单铜牌。

    2009年十一运会,趾高气扬的马龙在男团半决赛中连负张超和马琳,北京队无缘决赛。之后的单打竞赛,马龙接连打败张超、张继科和王励勤后闯入决赛,对阵横滨世乒赛自己刚刚输过的王皓。一场被称为“打出未来乒乓球影子”的对决后,马龙2比4告负,收成了一枚全运会男单银牌。

    2013年十二运会,在巴黎世乒赛上铩羽而归的马龙,再一次向男单金牌主张冲击。1/4决赛,他4比1打败了8年前半决赛的对手王励勤;半决赛,他又以4比2打败了4年前的决赛对手王皓;决赛,站在他面前的是更加年青的樊振东。此役转弯抹角,马龙在前三局赢得2比1领先后,樊振东抓住了马龙的几回无谓失误连扳两局,大比分3比2完成了反超。第六局成为了竞赛的又一个转折点,马龙在8:9落后的状况下放开手脚,反手抽了一个好球,毕竟以11:9艰难胜出,将大比分扳成3比3平。决胜局马龙成功操控住了局势,以11:6确定成功。凭仗这场他赛后自嘲的“丑恶的成功”,马龙成为了全运会史上第一个也是目前仅有一个拿过男单金、银、铜牌的运动员。

    十二运会男单决赛后,马龙和教练张雷总算放下了压力。

    可是,关于马龙而言,归于他的传奇远没有终止。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马龙连任男单冠军,下半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他再次背负起了北京男乒的夺金希望。可是在男团1/4决赛对阵广东队的竞赛中,马龙3比0打败周启豪后,第四盘2比3负于林高远,北京队1比3失利,无缘4强;之后的男双竞赛,他和许昕一路闯关入围决赛后,又以3比4不敌樊振东/周雨,这时候,夺金希望仅胜男单,站在他决赛面前的正是老对手樊振东。虽然在男单决赛前有些消沉,可是跟着竞赛的深化,马龙逐步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求胜希望和自信心也初步恢复,毕竟他在1比2落后的状况下连下三城,拿到了自己第二个全运会男单冠军,也成为了全运会史上首位卫冕男单冠军的运动员。

    2019年,马龙再度斩获世乒赛男单冠军,成为了继庄则栋之后又一个男单“三连冠”。之后,在年纪增长、技术革新、伤病困扰的多重要素下,马龙状况一度呈现下滑,2019年世界杯,他连负张本智和、林昀儒,无缘奖牌。直至2020年下半年,马龙在全国锦标赛和世界杯两次决赛负于樊振东后,总决赛成功打败对手,拿到了个人第六个总决赛男单冠军。进入2021年,现已创造了各种纪录的马龙,也将向前所未有的男单“奥运两连冠”和“全运三连冠”主张冲击。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