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25 16:42:25 热度:

    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活动!刘国梁、姚明出席……

    4月24日,我国公民对外和睦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和我国美国公民和睦协会在北京联合举行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中美“乒乓外交”亲历者等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法到会纪念活动。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活动上通过视频宣告致辞。

    王岐山指出,“乒乓外交”是中美关系史上的一段美谈。“以小球推动大球”,敞开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前史性进程。50年来,中美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不断前行,各领域协作成果丰硕,为两国公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国际的昌盛安稳。

    王岐山强调,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重要关口。作为国际前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协作是两头唯一正确的挑选。两头要依照两国首脑岁除通话精力,从两国公民福祉启航,从前史中招致构思和动力,集合协作,管控不合,推动各领域交流协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安稳发展,为一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维护国际和平安稳作出更大贡献。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宣告视频致辞。

    纪念活动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力为主题,通过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王宁线下线上、越洋采访中美“乒乓外交”亲历者、政界、体育界、工商界和教育界等知名人士和有识之士的方法,温馨重现了中美“乒乓外交”的前史美谈,展现了中美以前50年间体育和人文交流协作成果,再次领略了中美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才智与战略远见,表达了中美各界人士对两国和睦的夸姣回想和重启各领域和睦交流协作的热切期盼。

    中美乒乓外交的亲历者李富荣谈到中美乒乓外交,印象最深的是去美国拜访的情景,“咱们最初接受了去访美的使命,总理在公民大会堂接见咱们,提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咱们的拜访是为了友谊。这扩展了乒乓球的内在,拓宽了外交道路。去美国后咱们遭到热烈欢迎,这让咱们印象很深,比赛的胜负不重要,成功归于我国公民和美国公民。”参与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李富荣谈到“纪念”的含义时说:“乒乓外交在50年前起到了关键效果,打开了中美两国的大门,50年后乒乓外交还能够继续发挥更大的效果。”

    另一位前史亲历者梁戈亮在活动现场带上VR眼镜,和同样是亲历者的前美国队员朱蒂进行了一场跨过大洋的虚拟乒乓球比赛。

    我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谈到乒乓外交时说:“乒乓外交是我小时分就开始听的故事,尤其听徐寅生主任亲口讲得更多。25周年的时分我以球员身份参与了,2019年我在美国也参与了尼克松博物馆举行的中美外交活动。任何时分咱们都铭记着这段前史,乒乓球只是个载体,通过这个运动传递着友谊和正能量,这是代代都应该传递的。未来国际都期望通过体育传达正能量,期望全国际公民通过乒乓球和体育的力气被拉在一同。”

    在活动现场,刘国梁回答了水均益和王宁两位主持人对“乒乓球队员们在赛场上是对手,在场下是不是好朋友”的问题。

    “在赛场上每个运动员都想赢,这是尊重比赛。可是赛后,越强的选手之间志同道合的感觉也最深。运动员之间的场下交流中,最典型的是仿照对方的特色和庆祝动作,以此来表现出‘我十分了解你’。”

    刘国梁还“揭秘”道:“现在中外运动员交流十分便利,队员们相互请吃饭,一边享受美食一边交流。”刘国梁举例自己和老对手瓦尔德内尔的故事,“老瓦来我国最喜欢‘喝两口’,回到酒店就会说‘刘国梁、刘国梁’,前台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老瓦喝多了找我。”直到现在,刘国梁仍然和一些老朋友有联络。“三天前,我和佩尔森以及瑞典乒协主席联络了,一个星期前和老瓦也通了视频电话,他们都期望凭借乒乓外交,能和欧洲也树立友谊。老瓦还主张我能够策划一个‘瓦尔德内尔杯’和‘刘国梁杯’,他当队长选欧洲的队员,我当队长率领国乒来一场交流赛。”水均益听后慨叹地说:“这不就是乒乓外交2.0版别嘛。”

    我国公民对外和睦协会会长林松添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别离畅谈了“乒乓外交”的前史效果和“以民促官”的生动实践,论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力对今天重塑中美关系的实践启示和学习含义。

    中美体育界知名人士姚明、乔良、陈露、马布里通过自身阅历共享各自对中美体育交流协作与公民和睦的深入知道和了解,表达了通过体育交流推动中美公民友谊的热切等待。

    福州教育学院从属中学校长翁举闻、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雷蒙,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会长白莉娟、美国密苏里大学教授包苏珊、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林肯中学校长欧文、美国高通公司我国区董事长孟樸、美国铁狮门我国区首席执行官陈志超等别离介绍了中美教育、人文、经贸等领域交流协作实践与成果,畅谈了中美公民友谊,展现了中美民间和睦交流协作的巨大活力和潜力。

    在活动结束,在场嘉宾观看了前国际乒乓球冠军王皓与红双喜署理的庞伯特机器人进行的精彩对战。人工智能与乒乓球完美结合,展现了新科技下的未来乒乓。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