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24 14:53:11 热度:

    中国男子举重队手握11项世界记录 迎历史上全盛时期!

    就在4月23日的时候,正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的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我国男人举重选手捷报频传:石智勇、吕小军、李大银等名将和新秀屡次表演打破国际纪录的豪举。引认为豪的是,最新版别的男人举重国际纪录榜显现,现在有11项国际纪录(注:本文数据均限于奥运项目)写在我国选手的名下,创造了我国男人举重前史新纪录。

    本届亚锦赛,里约奥运会冠军石智勇首先攻破国际纪录,他在男人73公斤级竞赛中将他自己两年前创造的168公斤国际纪录提高到169公斤。81公斤级竞赛更是表演两名我国选手争破抓举国际纪录的豪举,先是吕小军将埃及选手马赫默德坚持的173公斤的国际纪录提高了1公斤,随后李大银又将国际纪录提升至175公斤。

    一年半前举行的2019年世锦赛,我国男人举重诸高手相同演绎争破国际纪录的精彩一幕。那届世锦赛战罢,我国男举握有10项国际纪录,将2016年时创造的一同坚持9项国际纪录的前史最好效果甩在死后。本届亚锦赛期间,我国男举在坚持原来10项国际纪录的一同,将男人81公斤级抓举国际纪录抢到自己名下,再创史上最好效果。在举重奥运项目缩水的情况下,我国男重不退反进,持续坚持剧烈的进取心和强壮的自信心,令人敬佩!

    多年来,中小等级一直是我国男举的优势项目,1984年以来在奥运赛场夺得的17枚金牌均出自中小等级,其间在北京奥运会5个中小等级更是表演豪取4金1银的好戏。新一轮等级调整,让奥运项目的中小等级从原先的56、62、69、77、85公斤级5个等级缩至61、67、73、81公斤级4个等级,显而易见,此次调整对我国男举明显晦气。

    严峻实际面前,我国男举的竞争力不降反升。我国男举先是稳固了中小等级的优势,2018年世锦赛,我国男举收成了67、73、81公斤级3个等级的总效果冠军;在此基础上将冲金点向大等级拓展。2019年世锦赛,我国男举在包办4个中小等级总效果冠军的一同,将属于大等级的96公斤级总效果金牌也揽于怀中。世锦赛“连下五城”之豪举,创造了我国男人举重在国际严重赛事史无前例的奇迹。

    中小等级一直是亚洲选手的主力项目,本届亚锦赛我国选手在4个中小等级不仅仅是抢先,还显现出强壮的整体实力。67公斤级,黄闽豪的抓举夺冠效果平了国际纪录,挺举、总效果两个项目谌利军和他分获金银牌。他俩两人总效果比取得第三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高出15公斤以上。73公斤级,石智勇的抓举、总效果夺冠效果分别破、平国际纪录,总效果将对手甩出27公斤,他和对手们完全不像是同一个等级的比赛。81公斤级的吕小军、李大银相同表演“二人转”。61公公斤级名将李发彬,亚锦赛体现虽谈不上抢眼,但他的总效果将亚军摆开26公斤的差距,并且坚持着该等级3项国际纪录,优势之大令人咋舌。

    毫不夸张地说,时下我国男人举重进入了前史最强盛时期。亚锦赛余下的路程,96公斤级的田涛和109公斤级的杨哲均有望创造佳绩,好戏接着看!

      附:中国男子举重拥有的11项世界纪录

    (61公斤级)

    抓 举:145公斤 李发彬  2019年9月19日泰国芭提雅(世锦赛)

    总成绩:318公斤 李发彬 2019年9月19日 泰国芭提雅(世锦赛)

    (67公斤级)

    抓 举:155公斤 黄闽豪 2019年7月6日 日本东京(东京奥运会测试赛)

    总成绩:339公斤谌利军 2019年4月21日 中国宁波(亚锦赛)

    (73公斤级)

    抓 举:169公斤 石智勇2021年4月20日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亚锦赛)

    挺 举:198公斤  石智勇  2019年12月10日 中国天津(“盛鑫”举重世界杯) 

    总成绩:363公斤 石智勇 2019年9月21日 泰国芭提雅(世锦赛)

    (81公斤级)

    抓举:175公斤 李大银 2021年4月21日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亚锦赛)

    挺 举:207公斤 吕小军2019年9月22日 泰国芭提雅(世锦赛)

    总成绩:378公斤 吕小军  2019年9月22日 泰国芭提雅(世锦赛) 

    (96公斤级)

    挺 举:231公斤 田涛2019年7月7日 日本东京(东京奥运会测试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