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3-16 15:38:55 热度:

    范志毅杨鸣吐槽大会 权威媒体发文:自嘲往后,别忘了自省

    3月15日,权威媒体新华社就这两天引发热议的范志毅、杨鸣等人上吐槽大会一事发表文章,并以为“自嘲往后,别忘了自省。”

    新华社文章如下:

    知名篮球教练杨鸣、国手周琦、郭艾伦和足球名宿范志毅做客综艺节目“吐槽大会”的视频在网上引发重视,中国男篮折戟2019年世界杯的“伤疤”成为获取世人一笑的猛料。几位篮球人的“自嘲精力”也是一种挑选,但在自嘲之后千万别忘了自省。

    周琦在世界杯中波之战关键时刻的界外球失误、郭艾伦关键场次只得1分的体现成了为节目撑场的重要“槽点”,两人面临足球人范志毅,杨鸣以及其他嘉宾的“吐槽”送上合作的微笑。这样的局面起先着实引人发笑,但看完之后很或许会刺痛篮球爱好者的心。

    竞技体育有输有赢,失利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直面失利是每个优异运动员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敢于面临甚至欢迎别人来嘲弄自己的失利,需求很大的勇气和心理承受能力。假如周琦和郭艾伦把这次节目当刁难自己的一次磨炼,期望通过这样的方法来鼓励自己知耻后勇,那会让人心服口服。但是,假如他们的“合作出演”是冲着流量甚至商业利益,则又另当别论了。

    周琦、郭艾伦和杨鸣也许并不觉得自己在节目中代表了中国男篮或者中国篮球,也许在他们看来上“吐槽大会”只是个人挑选。但是,节目制作者显然把中国足球和中国篮球的“互踩”当成了进步收视率的绝妙配方,三位篮球人在实际上不自觉地成了中国篮球为难的代表。

    体育英豪纷歧定是常胜将军,但不行缺少的是对项目的尊重和酷爱。集体项目的体育明星既是有着个人毅力和商业诉求的个体,也是代表团队形象的重要一员,仍是从事这个项目的年轻人心中的典范和偶像,应爱惜羽毛、谨言慎行。我们鼓励运动员更多地接触社会,多参与社会活动,对言语有误也要抱一定的宽恕之心,但条件是球员要有正确的价值观、礼貌礼仪和道德操行。

    中国篮球与中国足球不该“菜鸡互啄”,而应彼此鼓励。在杨鸣的讲话中提到了女排精力,但也许他并未完全了解女排精力和体育精力的真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愈挫愈勇、永不言败的精力与性别无关,它的背面是对自己从事项目的酷爱和尊重。假如没有酷爱和尊重,自嘲就有或许变成对工作的嘲弄,对庄严的无视。

    “吐槽大会”节目的初衷或许是博人一乐,但是周琦、郭艾伦和杨鸣不该一笑而过,而应勇于自省、知耻后勇。对于中国篮球的从业者而言,暂时成为人们的笑料既是坏事,也是契机。中国男篮需求培育更多实力、作风过硬的年轻球员,也需求加强文化建设,更需求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扩大普及、夯实根底,总有一天他们会撑起中国篮球的未来。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