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8 11:43:30 热度:

    塞尔比回忆父亲去世的至暗时刻:教诲造就了我的今天!

    “小时候,父亲教导我,打球的时候不要放弃任何机会,要战至最后一刻,尽一切努力不让对手轻松获胜。若他们仍将我击败,那么我会心服口服地认输。”塞尔比在回忆父亲时说道。

    马克·塞尔比的球风对于他的对手来说或许过于“黑暗”,但这一球风背后的信念与爱却是照亮塞尔比走出人生至暗时刻的明灯。1999年,就在塞尔比转职业前两个月,他的父亲因肺癌溘然长逝,从小失去母爱的塞尔比此时再也无法接受父亲去世的现实,他望着空荡荡的房间万念俱灰,甚至想要结束生命。

    他和哥哥的廉租房里似乎处处是父亲在时的气息,以至于他不敢再迈进这间房子一步。“头四个月过得非常艰难,我几乎要轻生,但我告诉自己,我爸不想我那样,爱我的人都不想我那样。”塞尔比说道。

    他搬到了朋友兼教练阿兰·珀金斯家,珀金斯待他如父亲一般,将他护在羽翼之下。塞尔比依然没有心情打斯诺克,直到珀金斯劝他为父亲振作起来。为了父亲,16岁的塞尔比就像他在之后的职业生涯里一直坚持的那样,化逆境为力量,与所谓的命运对抗到底。

    这就是为什么球场上的塞尔比是个“难缠”的家伙,总能用极致的毅力和细腻将对手拖入深渊。面对质疑、嘲讽甚至谩骂,塞尔比云淡风轻却非常坚定:“我并非天生如此球风,是父亲的人生信条造就了我。他在我16岁时去世了,但他的精神与我同在,他的信念贯彻于我的职业生涯。”

    塞尔比在采访中告诉BBC记者罗布·沃克,他很遗憾父亲没能看见自己在职业赛场的表现,若能够穿越时空,他愿意用一切成就和奖金换一次让父亲看见自己如今幸福生活的机会——他拥有一位伟大的妻子薇姬和一个可爱的女儿索非亚,包括三个世锦赛冠军在内的19个排名赛冠军,以及三届大师赛冠军。

    他要告诉父亲,他如今并不孤单无助,他的妻子始终站在他的身边,督促他并给予他练球的动力,同时帮他料理好家中的一切。

    对于挣扎于“黑暗时刻”的人们,塞尔比给出的建议是寻求帮助:“我理解这种艰难,如果你想要战胜它,就需要倾诉,不要用自我封闭来摧残自己,就像我曾经做的那样,让自己越变越糟。你需要说出来,和亲近的人倾诉,让他们知道你正在经历的,让他们在你身边;也要找专业人士谈谈,解决问题。”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