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8 11:32:34 热度:

    斯诺克大师赛颜丙涛防守失误过多 3-5希金斯结束第1阶段

    1月17日晚,2021斯诺克大师赛展开了决赛第一阶段的比拼。首次打进三大赛决赛的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暂时以3-5落后“75三杰”之一的希金斯,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凌晨3点继续进行。

    与之前的11局6胜制不同,大师赛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连续进行。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个极大的考验。他们两人此前曾交手过6次,结果是3胜3负平分秋色。不过,最近2次交手——2019年英锦赛和2020年威尔士公开赛——都是颜丙涛获胜。

    这是颜丙涛首次参加斯诺克大师赛。在前面3场比赛中,他以连续3个6-5分别淘汰了罗伯逊、马奎尔和卫冕冠军宾汉姆,一路杀入决赛,成为了继丁俊晖之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决赛选手。若夺冠,他将成为继1995年19岁的奥沙利文之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同时也将成为丁俊晖之后第二位赢得三大赛冠军的亚洲球员。

    对于希金斯来说,这场决赛同样重要——这是他时隔15年后再次打进大师赛决赛,上次(2006年)他战胜奥沙利文夺冠。若夺冠,这将是他的第3个大师赛冠军,也是时隔10年再次夺得“三大赛”冠军——上次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世锦赛,还是他自2018年威尔士公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比赛开始后,颜丙涛率先表现出了强势的进攻欲望,不过较之前面几场,他本场的长台成功率明显下降,也因此出现了一些比较致命的失误。希金斯凭借经验和稳定,一举拿到4-2的领先。虽然颜丙涛凭借准度追回一局,但还是防守失误让他在第一阶段结束时,以3-5落后。

    希金斯防守,颜丙涛反做,希金斯解球漏机会。颜丙涛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但单杆42分后,清彩绿球不进停在右侧顶袋袋口(54-54)。希金斯打进上手,但打进咖啡球后母球走位不佳,被迫转防守。颜丙涛解球失误,被罚5分,第二次解到漏机会。希金斯薄右侧中袋蓝球不进留机会。颜丙涛打进右侧底袋蓝球上手,一杆清台,以72-66逆转拿下此局,大比分2-1再次领先。

    休息回来,第五局,颜丙涛开球。防守拉锯中,颜丙涛拼长台右侧底袋红球不进留机会。希金斯打进右侧中袋红球上手,虽然没能清掉最后1颗红球,但仍凭借单杆98分,以98-0再胜一局,大比分3-2反超。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