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6 13:50:22 热度:

    斯诺克大师赛颜丙涛一成就超丁俊晖 近14年来最年轻四强

    1月15日,斯诺克大师赛1/4决赛全部结束。颜丙涛在决胜局打出单杆141分,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6-5击败马奎尔,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17位首秀即打进半决赛的球员。史上第70次‘奥希对决’连续诞生5杆破百,希金斯6-3力克奥沙利文,晋级半决赛。

    颜丙涛成为继丁俊晖后,第二位在大师赛首秀中取得胜利的中国球员。1/4决赛,他的对手是此前三次交手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比赛中,颜丙涛取得2-0的领先,马奎尔打出1杆破百3-2反超比分,颜丙涛回敬单杆85和50分,4-3再度领先。

    马奎尔在第8局打出单杆137分,追至4-4平。此后,颜丙涛5-4拿到赛点,马奎尔则凭借一杆幸运球上手,打出单杆60分,5-5再度追平。决胜局,马奎尔拼长台失误后留下中袋机会,颜丙涛稳稳上手打出一杆141分的全清台破百,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纪录。最终,颜丙涛6-5绝杀马奎尔,晋级半决赛。

    此役过后,颜丙涛收获了多项纪录。超越丁俊晖,成为大师赛首秀中成绩最好的中国球员。颜丙涛还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17位首次参赛就打进半决赛的选手,并且仅次于亨德利和希金斯,是第三年轻的球员。颜丙涛还是大师赛历史上打进半决赛第五年轻的球员,也是近14年来最年轻的一位。

    史上第70次‘奥希对决’在大师赛1/4决赛打响。这是两人第10次在‘三大赛’中交手,虽然奥沙利文在两人此前的总战绩中以37胜3平29负占据优势,但希金斯却在‘三大赛’5胜4负领先奥沙利文。

    这也是两位选手15年后再次在大师赛中碰面。2006年的大师赛决赛,希金斯10-9击败奥沙利文,成为大师赛在温布利会展中心产生的最后一位冠军。那场比赛的决胜局,也被认为是大师赛历史上的最经典一局。

    比赛的进程出人意料。奥沙利文在希金斯开球后直接轰出一杆97分,希金斯在第2局两次上手追平比分,并在随后连续打出单杆145和110分,取得3-1领先,赛事单杆最高分纪录在本比赛日内被第三次刷新

    休息归来,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25和103分,追至3-3平。第7局,希金斯利用奥沙利文开球后留下中袋机会上手,再次完成了一杆134分的全清台破百,两人连续完成了5杆破百。第8局,希金斯单杆拿到88分,但遗憾打丢高难度黄球,无缘继续破百。第9局,奥沙利文中盘出现低级失误,希金斯上手未超分的情况下,回到坐位的奥沙利文直接解开了马甲的纽扣,希金斯也没有“辜负“奥沙利文,稳定完成超分,6-3击败奥沙利文,晋级半决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