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5 14:59:50 热度:

    李景亮:或将试水UFC轻量级比赛 最欣赏张铁泉!

    UFC中国讯 去年12月,李景亮(Li Jingliang) VS 德怀特-格兰特(Dwight Grant)在UFC256中的比赛因故被取消令很多拳迷们感到失望,但好的一方面是,李景亮也因此得到了一位排名更高的对手,他将在本周末举行的UFC赛事中对阵曾位列排名榜前十位的阿根廷名将圣提亚哥-彭兹尼比奥(Santiago Ponzinibbio)。

    对此,李景亮表示道:“我很高兴也很兴奋。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应战。我和我的团队克服了很多困难才飞越了半个地球从中国来到美国,我们是来比赛的。我一直在坚持训练,只等待着机会的到来。”

    由于健康原因,彭兹尼比奥自2018年TKO击败尼尔-马格尼(Neil Magny)之后就再也没有登场比赛了。巧合的是,李景亮在去年3月的比赛中刚好输给了马格尼,3连胜遭到终结。

    对于两位高水准的选手来说,他们都是在短期内临时接受了这场比赛的,因此场面将会如何难以预料。不过两人此前都已经在八角笼内通过连胜建立起了各自的地位,并且他们也都渴望着能在次中量级获得更有利的位置。

    赛前,UFC.com对李景亮进行了专访。

    UFC:次中量级或许是目前整个UFC中最有意思的一个量级,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量级现在的形势的?

    李景亮:“如果从整个MMA运动的体重分部来看,在155磅-175磅之间的选手数量是最多的,因此这也使得我所在的次中量级是整个UFC竞争最激烈的量级。这个量级的门槛非常高,技术、力量、速度、敏捷性,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

    UFC:你提到了轻量级,你是否想过到那里去试水?

    李景亮:“在UFC,每一个量级都极具竞争性,你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同时也需要更大的动力。如果这场比赛我取胜的话,我会考虑降重去轻量级,那里是另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地方。”

    UFC:你的上一场比赛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你是如何抛开它所带来的影响,继续前进的?

    李景亮:“我从那场失利中学到了很多。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我们必须要学会如何面对失败,并从中学到些东西。我并不畏惧失败,最关键的是你要找到失败的原因,并从中受益。每一次失败都激励着我变得更强,我很快就能从被击败的阴影中走出来。”

    UFC:是什么让你始终保持着前进的动力?

    李景亮:“家庭永远是我奋斗的动力。我的父母、我的妻子、我的女儿、以及几个月前刚刚出生的儿子。每当想起他们的时候,我就会备受鼓舞,充满动力。同时我的背后也有一支很棒的团队,我的教练、经纪人和朋友都在支持着我。所有的这些人每天都在给我能量,让我感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UFC:你这次的对手圣提亚哥-彭兹尼比奥已经有几年的时间没有比赛了,你认为这会令他更加的危险,还是会成为一个对你有利的因素?

    李景亮:“我不认为两年没有比赛对于彭兹尼比奥来说是个大问题,我知道他在这段时间里遇到了一些健康问题。他是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知道这项运动是如何运作的,也知道他自己该怎么做。如果他完全回归了,那么我觉得他依然非常危险。他是阿根廷的超级明星,已经打出了7连胜,曾是这个量级排名前15位的家伙。我很高兴能和他交手,我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

    UFC:你所仰慕的选手都有谁?

    李景亮:“当我开始接受MMA训练时,我的偶像是张铁泉(Zhang Tiequan),他是第一位在UFC比赛的中国选手。大约在2005-2009年期间,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训练。对我来说,那个时候的他绝对是另一个高度的选手,因为当时我的体重有77-80公斤,而他只有70公斤,但我却无法在实战中击败他。他每个方面都比我更出色,无论是摔跤、柔术还是踢拳。每一天我都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成为像他一样优秀的选手。”

    UFC:你认为还要过多久人们才能意识到中国有数量众多的MMA天赋选手?

    李景亮:“我觉得每一个关注MMA运动的拳迷应该都已经发现了UFC不断涌现出现的中国选手,MMA在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之快。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名UFC冠军,我相信这仅仅只是个开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到了这项运动中,我对于MMA在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