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3 15:19:49 热度:

    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将在2月出结果 “生死线”正在逼近……

    1月12日,日本媒体《日刊现代》发文指出“东京奥运会取消进入读秒阶段”,称今年2月就会有结果。

    日前,在共同社进行的调查中,“应该立刻决定取消奥运会,全力应对新冠疫情”的呼声很高。关于东京奥运会再度延期、取消的支持者约有八成。在社交媒体上这种呼声更高。目前,日本以首都圈为对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新冠疫情的变种也发生了,这让东京奥组委内部也一下子紧张起来。

    东京奥组委对八成民众支持奥运延期或取消的调查结果感到焦虑。东京奥组委有人表示,大部分员工都在严肃的进行着工作,但受到疫情扩大的影响,也可能会有人去讨论奥运会取消。

    有工作人员称,决定奥运会是否取消的“生死线”正在逼近,也许今年2月中旬就会做出决定。2月,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计划对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备情况以及项目进行审查。因为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将于3月25日开始,沿途的安保、疫情对策等都准备工作都很繁重。如果最终决定取消东京奥运会的话,2月份应该是最后的期限了。

    去年2月庞德就曾发言认为东京奥运会无法按时举行,结果3月份东京奥运会就宣布延期了。有人认为这是国际奥委会让庞德先发言试探一下,观察舆论的反应。按照这个逻辑,庞德是1月份发言,所以一个月之后国际奥委会、日本、东京都也会做出重大决定吧。

    日媒分析,去年决定东京奥运会延期,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议延期一年,巴赫的回答是100%同意,因此奥运延期。去年12月16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理事高桥治之聚餐,肯定已经开始进行重大决定谈判了。早在去年决定奥运会延期之前,高桥治之就表示若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东奥会延期,最现实的选择是“推迟一到两年”。这是继国际奥委会与日本政府反复确认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后,首次有日本奥组委官员透露延期的可能性。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在12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为了不以疫苗为前提,也能举办安全放心的奥运会,正在研究以必要的检查、行动管理为首的综合性感染症对策。日本首相菅义伟明确表示将在2月下旬在日本国内开始接种疫苗,桥本表示“关于疫苗可以使用的情况下的应对措施,今后有必要制定详细处理方法”。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