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0 16:23:32 热度:

    东京奥运会仍然坚持如期举行 建议:重启无观众方案

    东京地区已进入紧急状态,而有关奥运的讨论非但没有“停摆”,更是愈加热烈。

    当地时间1月9日,东京都医师会会长长尾崎治夫在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提出,东京奥运应该准备一套“无观众状态”计划。

    事实上,稍早前的1月4日,东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在接受《东京新闻》专访时也提出了类似看法。

    山下泰裕当时表示,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像伦敦和里约那样举办,奥运会的形式将会改变,可能会没有观众,没有运动员和民众间的互动。

    外界最普遍的担忧源自东京再度加重的新冠疫情。

    当地时间1月7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自1月8日起,东京都及周边地区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奥运会圣火巡展活动因此暂停。

    在被问及紧急状态将如何影响奥运会时,菅义伟表示国际奥委会和赛事组织者将继续合作,以确保奥运会如期举行。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1月8日当天,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882例,新增死亡78例,两项数据均刷新最高纪录。

    1月8日,东京奥组委发表声明:“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的工作,同时采取必要的安全和保卫措施,以便为定于今年夏天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同日,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称,表示对日本及其所采取的措施充满信心。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近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强调,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没有改变。

    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则认为,病毒仍然像是房间里的大象。如果不加控制的话,势必会增加风险。

    但庞德依然对日本疫情控制流露出乐观情绪,他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在现在这个阶段感到恐慌还为时尚早,希望通过广泛的疫苗接种让观众也能现场参加奥运。

    力推无观众计划的长尾崎治夫还谈到详细的防疫安排,他认为,考虑到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出现发热等反应,运动员最好能在4月注册第一剂疫苗,6月注册第二剂。

    根据现行计划,来自海外的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应在起飞前72小时内拿到阴性报告,并在抵达奥运村后每隔4到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目前,全球主流体育赛事尚未摆脱新冠疫情影响,各大联赛中球员确诊新冠的消息更时有传出。考虑到疫情风险,这些联赛通常采用空场比赛、在隔离区域内比赛等形式,并设有应对确诊病例的相关熔断机制。

    本届东京奥运会从2020年夏天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对于日本来说,2021年将是举办此届奥运的最后机会。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