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0 16:14:07 热度:

    斯诺克大师赛三大看点:罗塞成夺冠大热门 中国能否再现德比战?

    11月10日晚上,2021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在米尔顿-凯恩斯拉开大幕。就在开赛前不到24小时时间里传出了一则有些遗憾的消息,特鲁姆普和利索夫斯基新冠检测呈阳性被迫退赛,排名第17的乔-佩里和第18的加里-威尔逊幸运替补出战。小特的退赛对于大师赛格局会造成不小的影响。今年赛事总奖金为72.5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25万英镑。

    看点一:10年前中国德比再现?

    2011年大师赛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是极具里程碑式一届大师赛,丁俊晖和傅家俊在决赛上相遇,这是斯诺克球坛史上第一次在大赛决赛上出现中国德比。本届大师赛中国军团有两名球手参与,颜丙涛和丁俊晖各自坐镇上下半区,国人自然渴望决赛10年前一幕重演。不过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难度远高于10年前。

    避开签表不谈,中国双星本赛季状态让人堪忧。大师赛前丁俊晖参加了8项赛事,虽然取得了20胜8负的战绩,但没有一战赛事打入4强,且与top16球手交手战绩胜少负多。颜丙涛表现比丁俊晖还要差,除了欧洲大师赛和北爱打入8强之外,其他比赛都是早早出局而告终。翻开签表,二人首轮都将遭遇恶战,丁俊晖首战职业生涯最大苦主奥沙利文,后者去年三次击败丁俊晖。在大师赛交手记录上,奥沙利文更是保持了对丁俊晖4战全胜的记录。而颜丙涛不幸和罗伯逊和塞尔比同分在2/4区,要想突围,难度同样不小,因而此二人在本赛季表现优异。 

    状态堪忧 下下签预示着中国军团本届大师赛征程注定不平坦,10年前大师赛决赛能够出现中国德比,多少也和太多顶尖球手状态一落千丈有关。从这点来看,如果大师赛中国军团要想走得更远,恐怕也得借助一点10年前一样神运才行。

    看点二:罗伯逊和塞尔比谁能笑到最后

    本赛季斯诺克球坛呈现了“三足鼎立”的态势,特鲁姆普,罗伯逊和塞尔比包揽了前8项赛事中6项赛事冠军,更让人吃惊的是前8项赛事中三人中至少能1人能出现在决赛名单之列。近期奥沙利文接受采访时直接预言2021年这三人将统治斯诺克赛事,夺得大部分赛事的冠军。因为他们的球技太好了,很多人和他们相比就像是在碰运气。

    看点三 75三杰还有戏吗?

    去年大师赛,奥沙利文因为个人原因退赛,让不少球迷倍感遗憾。今年重返大师赛,球迷自然渴望罗尼能第8次捧杯。不过回首2020年,罗尼虽然赢得世锦赛冠军,但其余比赛发挥并不让人满意,甚至还陷入了“利用比赛的垃圾时间来练球”的风波。在对垒艾伦,小特和塞尔比的较量中,火箭的老迈还是非常明显。即便如此,火老师对垒其他top16球手,还是有不小优势。本届大师赛,罗尼要想走得更远,恐怕得指望王艾伦,塞尔比和罗伯逊过早出局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