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08 13:27:35 热度:

    UFC冠军巡礼:次中量级冠军卡马努-乌斯曼

    UFC中国讯 卡马努-乌斯曼(Kamaru Usman)的MMA生涯起始于南弗洛里达州的The Blackzilians拳馆,他是前UFC轻重量级冠军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亲自发掘出的一颗新星。埃文斯相信,这位小兄弟有朝一日一定会成为次中量级所有人的噩梦。

    尽管The Blackzilians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动,但乌斯曼一直在这里接受训练,直到他在UFC235中击败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成为了次中量级冠军。在卫冕战中战胜科尔比-卡温顿(Colby Covington)后,乌斯曼选择了离开这个熟悉的团队,前往科罗拉多,成为了贾斯汀-盖奇(Justin Gaethje)的训练伙伴。

    “我是那种会帮助同一个团队的伙伴备战比赛的人,我会尽自己的一切所能帮助他们,这导致我经常忘记自己应该干些什么,这些年来的每个星期几乎都是如此。”

    “我曾飞到巴西帮助吉尔伯特-伯恩斯(Gilbert Burns)准备比赛,我是他场边团队的一员。但在过去几年,这种情况改变了,我不断提醒自己,MMA不是一项团队运动,而完全是个人的,所以我离开了这里。因为当你和这些选手在一起的时候,很难不去帮助他们。”

    乌斯曼与伯恩斯这对前训练伙伴原本应该在去年7月份举行的UFC251中进行次中量级冠军战,但最终由于伯恩斯COVID-19检测阳性而作罢。但已经在拳馆里苦练了多时的乌斯曼不想让自己的努力就此付之东流,因此他临时接受了豪尔赫-马斯威达尔(Jorge Masvidal)作为新的对手。

    “我在今年只打了一场比赛,但我却为3-4场比赛进行了特训,我觉得今年的情况不会再这么糟了。对于公众来说,他们的视角就是‘他今年只打了一场’,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为比赛备战才是最艰辛的部分。我在4月进行了特训,结果比赛没有发生,5月也是一样。之后我们和UFC商量在6月份比赛,为此我一直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比赛状态,从未间断过训练。到了7月,我和伯恩斯的比赛又泡汤了,这也是为何我最终在只有一个星期的时候决定接受马斯威达尔的挑战。”

    “我是冠军,我几乎是在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作为赌注,在只准备6天的情况下去对阵一个全新的对手。我完全可以拒绝这场比赛,但是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训练营后,我想我必须要上场去击败某个家伙,我需要比赛。”

    最终,乌斯曼在7月12日的那场比赛中以一致判定战胜了马斯威达尔,成功卫冕了次中量级冠军头衔,同时也成为了UFC历史上仅有的8位连胜场数达到了12场或以上的选手。或许乌斯曼并不被所有人所喜爱,但他这个极具风险的决定还是获得了一些人的尊敬,其中就包括了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

    对此,乌斯曼表示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这说明他开始意识到我所做的一切了。我想我的这次冒险让白大拿明白了我是那种总是愿意登场比赛的家伙,我从未拒绝过任何一位对手,我想这让我得到了他的尊敬。”

    “我们生活在一个特殊的时代,这就是媒体时代,很多人喜欢通过炒作自己获得关注。而我从事这项运动是因为这给了我与别人一较高下的机会,这就是我想要做的全部。”

    自输掉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比赛之后,乌斯曼就再也没有被击败过,这全都要得益于他的格斗天赋、刻苦训练、勇猛、对于竞技的热情,以及老大哥拉沙德-埃文斯的一些指导。

    “在我输掉了那场比赛后的8个月,我即将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场比赛。当时我和埃文斯住在一起,他已经赢了19或20场职业比赛,并且只被击败过一两次。当时我经常思考,自己如何才能达到埃文斯那样的高度。”

    “我的结论就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我怎么可能打出10连胜呢?为一场比赛备战已经如此地辛苦了,我觉得压力很大。我和埃文斯谈了这件事情,他告诉我说‘你一次只想一场比赛,最终你会惊讶于自己所取得的成就。’”

    “当我参加终极斗士的时候,我又有了这种想法。当时参加选拔的选手基本都是20多胜3、4负的战绩,而我当时的战绩是5胜1负,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况对于我来说有多么的疯狂。”

    然而,乌斯曼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了海德-哈桑(Hayder Hassan),赢下了那个赛季的终极斗士。

    “我决定像埃文斯所说的那样,一次只关注一场比赛。当我击败伍德利成为冠军时,有人问我的职业战绩是多少,我甚至不知道,因为我不再对这个数字有任何的关注。一天当我无意中看到我的战绩时,是16胜1负,我才意识到自己终于做到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