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08 13:24:28 热度:

    中国射箭队以实战标准提高打赢能力 奥运最终名单3月确定

    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新组队集训选拔赛日前在四川攀枝花结束,男女各8名运动员脱颖而出,进入国家队下一阶段的集训。

    去年11月,国家射箭队组织了全国海选赛,将此前各站全国比赛前三名的运动员集中在一起,进行了为期20天的选拔,选出的4名优秀选手和通过前期3个阶段选拔而出的16名国家队运动员一起参加了本次集训选拔赛。本次比赛按照国际射箭联合会的最新竞赛规则,分别进行了72支箭排名赛、个人淘汰赛,男女积分前八名入选国家集训队。

    在攀枝花市政府、市教育和体育局的支持下,选拔赛举办期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比赛对标“六个东京”,为国家队运动员营造了贴近实战的比赛环境,设计了贴近实战的比赛程序,提高了运动员在高压环境下打赢比赛的运动能力。

    比赛结束后,国家射箭队在比赛现场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央军委开训动员令,要求全队磨炼意志品质、锤炼过硬本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选拔赛的20名运动员中有18人都经历了去年夏天国家队为期两个月的军训,通过比赛可以看出,经过了军训的磨炼,大家的意志品质、精神面貌都得到了提升。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魏绍轩、吴佳欣分别获得男女积分第一名。通过疫情期间的封闭集训,运动员们的基本技术、专项能力不断得到强化,很多运动员的专项技术稳定性、决赛能力得到了很好提升。

    国家队主教练李王雨表示,这次选拔赛很成功,队员们有了很大进步,这对他们今后的个人发展很有意义。接下来国家队将以专项体能为重点内容进行训练,“在选拔赛中我观察到一些运动员存在心理和情绪调节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今后也会有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李王雨说。

    按照计划,国家射箭队最后一次选拔将在3月进行,届时将选出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国家射箭队领队肖昊鹏表示,全队将以开训动员令为指导,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刻苦训练,选拔出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力争佳绩、为国争光。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