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07 11:24:12 热度:

    运动员要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算不算插队? 庞德:我不这么认为

    1月6日,国际奥委会(IOC)高级委员理查德-庞德表示,优先考虑运动员接种COVID-19疫苗将是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行的“最现实的方式”。

    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200天的时间,但是否能召开仍存在不确定性。由于COVID-19疫情,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行,但在发现新的病毒变种后,健康危机似乎恶化了,这种病毒被认为具有高达70%的传染性。东道主日本是发现新变种的国家之一,目前日本正处于紧急状态中。

    1月6日,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内6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达到6004人,首次突破6000人,连续两天创新高。单日新增较5日多出千人以上,呈现爆发式增加的局面。英国和南非的被认为传染性很强的变异病毒正在日本蔓延。

    随着辉瑞疫苗目前在英国和美国等国注射,日本正在等待批准,一些COVID-19疫苗的开发有望使东京2020年能够安全进行。庞德否认优先考虑运动员接种COVID-19疫苗,以确保奥运会顺利举行的做法会引起公众的强烈抗议。

    庞德对天空新闻说:“在加拿大,我们可能有300或400名运动员——从几百万人中拿出300或400种疫苗,以便让加拿大选手参加这样一个有地位、有个性和有水平的国际赛事——我不认为会有任何公众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庞德强调说,这是每个国家的决定,会有人说他们要插队,但我认为这是最现实的方式。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曾鼓励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前接种COVID-19疫苗,但坚称这不是参赛要求。巴赫透露,国际奥委会正在与制造商和其他卫生专家进行谈判,但表示国际奥委会不会在那些更需要接种疫苗的人前面插队。

    巴赫在11月访问东京时说:“我们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第一要务是护士、医生和所有让我们的社会得以生存的人,尽管存在新冠病毒危机。这些人理应成为第一批接种疫苗的人。”

    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如果奥运会继续进行,主办方计划制定一些COVID-19对策。

    去年2月,庞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曾谈到,他认为如果夏季举办东京奥运会太危险的话,组织者更有可能将其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地方。庞德在3月24日官方宣布奥运会延期的前一天,提出了由于疫情影响而推迟的想法。随后,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到2021年举行。4月,庞德又说,他不认为东京奥运会将进一步推迟,而且可能永远不会。

    庞德曾参加过1960年奥运会,并获得了100米自由泳的第六名。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