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06 16:05:59 热度:

    石川佳纯东京奥运会目标团体金牌 学习马龙延长运动生涯

    石川佳纯日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对于即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她以“初心”作为自己的关键词。石川佳纯的目标是单打获得奖牌,团体日本的目标是首次获得金牌。

    原本将于今年2月举行的釜山世乒赛此前已经宣布取消,目前国际赛事前景不明,不过石川佳纯表示仍会冷静面对。27岁的石川佳纯直言现在的情况和以前不同,以往比赛都会安排得很满。虽然现在有很多难以预测的困难,但自己反而却可以集中精力进行练习,每天都很充实。石川佳纯不断以今天也稍微变好了暗示自己,觉得这样反复提醒也会变得更加自信。

    东京奥运会原本在去年7月举行,后来延期到了今年7月,国际赛事也停摆了8个月的时间,直到11月才恢复。在这段时间,石川佳纯回到了家乡山口市,在老家的球台上专心练习。对于从中学开始就到大阪生活的石川来说,这是小学之后最难得的一段宝贵的在家时间,她表示确实没想到能在老家呆这么久。

    石川佳纯把以前的乒乓球杂志拿出来看,日子过得很悠闲,精神上也逐渐平静和放松下来。能够回归初心,是至今为止没有过的特别时间。2019年,石川佳纯直到最后一刻才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单打资格,全年都在世界各地征战,身心疲惫。拿到奥运单打席位之后,原本留给石川佳纯的备战时间只有8个月,她一度非常担心没有充足的时间备战,不能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

    2019年的奥运选拔赛石川佳纯打得非常辛苦,如果奥运会在2020年顺利举办的话,石川佳纯说不定已经退役了。由于奥运会延期到了2021年,石川佳纯多了一年的备战时间,她想好好利用这个时间,干劲很高。对于奥运会之后的安排,石川佳纯还没有做好决定,但她想继续打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石川佳纯的运动生涯还在延续。一年来,石川佳纯的心情保持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石川佳纯已经27岁,和2000年出生的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相比已经不再年轻了。如果2019年最后一刻没有挤掉平野美宇拿到奥运会单打资格,石川佳纯可能会认为自己不行了。石川佳纯也承认也许是由于年龄的关系,自己失去了自信。不过石川佳纯一直以马龙为榜样,马龙已经32岁,比石川佳纯大5岁,但却一直是男子乒坛的最具竞争力的选手。石川佳纯因此反思了自我,也改变了对于年龄的认知。

    石川佳纯说,乒乓球是自己喜欢的,现在的一切也是自己构筑起来的,所以要珍惜。再过几十年也不会打乒乓球了,我想只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了。从好的意义上来说,不再考虑多余的事情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19岁的石川佳纯第一次亮相奥运赛场,获得了团体的银牌。五年前在里约,石川佳纯和福原爱、伊藤美诚一起拿到了团体的铜牌。如今,20岁的伊藤美诚已经成为了日本女乒一姐,福原爱已经退役,并且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五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

    对于7月份的第三次奥运之旅,石川佳纯希望能拿到一枚单打项目的奖牌。石川佳纯有两枚奥运会的团体奖牌,现在她和队友们想去冲击团体的金牌。两位队友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都只有20岁,但石川佳纯承认在很多方面自己已经害怕两位年轻的队友,因为她们都很厉害。自己如果更加努力的话机会会变大,当然难度很高,但是有挑战和努力的价值。想要珍惜的是初心,不管什么情况,她都想带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的心情去比赛。

    石川佳纯1993年出生于日本山口市,6岁开始打球,2017年她和吉村真晴配对拿到了世乒赛混双的冠军,石川佳纯四次获得过全日本赛的女单冠军。目前,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九,最高是她曾来到过第三位。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