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05 16:02:17 热度:

    中国游泳争霸赛汪顺斩获三冠 张雨霏200蝶刷新个人最佳成绩

    为期4天的中国游泳争霸赛首站赛事1月3日在河北石家庄落幕。徐嘉余、张雨霏、汪顺、刘湘、闫子贝、王简嘉禾等名将新年首战告捷,赢得开门红。此次中国游泳争霸赛同样对标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时间,即上午进行决赛,晚上进行预赛。尽管要在早上把竞技状态调动至最佳困难重重,但是张雨霏、汪顺、刘湘等名将纷纷在早上的决赛中游出了比前一晚预赛更好的成绩,难能可贵。

    此次赛事的一大关注点是在去年10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依旧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强强组合在决赛中游出了3分41秒95的成绩问鼎,这比他们的预赛成绩提高了3秒多。尽管这个成绩与他们创造的3分38秒41的世界纪录有一定距离,但也证明了他们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赛后徐嘉余说:“赛程比较紧,这几天游了很多,不过这个成绩符合预期,赛前我和队友交流很多,比赛中充分相信队友。”

    此外,徐嘉余、张雨霏、杨浚瑄分别在单人项目上收获两枚金牌。徐嘉余依旧是男子100米、200米仰泳双冠得主,稳坐国内仰泳霸主地位。张雨霏延续了全国冠军赛的良好状态,不仅收获了女子100米和200米蝶泳金牌,更在200米蝶泳项目上刷新了2分05秒49的个人最佳成绩。这个成绩比2019年光州世锦赛冠军成绩还要快1秒多。她的100米蝶泳夺冠成绩56秒06也是可以获得光州世锦赛银牌的成绩。尽管在近期的比赛中,张雨霏在蝶泳和自由泳项目上双线作战成绩优异,但是她表示自己的重点依旧放在蝶泳项目上,同时也希望能够捍卫女子200米蝶泳的传统优势。小将杨浚瑄发挥稳定,在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项目上问鼎。

    混合泳名将汪顺斩获三冠。他不仅在男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中夺金,还在200米自由泳中以1分46秒91夺冠。赛后汪顺表示:“夺冠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这个成绩是我200米自由泳的第四好成绩。去年一年没游过这个项目了,接下来会继续努力。”

    此外,闫子贝收获了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刘湘将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王简嘉禾收获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以及1500米自由泳的银牌。持外卡出战的李冰洁凭借女子1500米自由泳慢组中游出的15分52秒31的个人最佳成绩夺冠,尤为引人关注。赛后李冰洁泪洒赛场:“太激动了,时隔3年再次游出这样的成绩,太开心了!太累了,因为前面丢的太多,需要加倍补回来。这是我重回巅峰的新起点,自己还是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世界大赛有所表现。”李冰洁的“复苏”将与王简嘉禾一起再次形成中国泳军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双保险”。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