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05 15:51:58 热度:

    陈梦孙颖莎被视为重点关照 有望和刘诗雯一起战东京奥运会

    2021年伊始,刘诗雯来到成都中国乒乓球队国家级训练基地,开始恢复性训练,并且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在2020年6月进行了肘部手术的“小枣”将奋力一搏,为东京奥运会而努力。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表示:“刘诗雯这段时间与伤病斗争,整个人思想上有一定提升。恢复过程不着急,要一步步走扎实,只要思想能战胜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在2019赛季,刘诗雯是中国女乒表现最出色的运动员,她一举拿下了世乒赛和世界杯两个极具分量的女单冠军,并且与许昕的混双组合也是国乒公认的最强组合。作为一名老将,常年积累的老伤让刘诗雯面临很大的困难,特别是在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的情况下,刘诗雯在2020年6月进行了肘部手术,并且一直处于恢复阶段,缺席了国乒几个阶段的封闭训练。

    在2020年底的乒超联赛赛场,久未露面的刘诗雯跟随球队抵达广州,每天都到训练场进行训练,但并未参加联赛。这也传递出一个极大的信号,就是刘诗雯并未放弃东京奥运会,她也希望在职业生涯末期尽心最后一搏。在乒超联赛结束后,刘诗雯在2021年伊始来到成都,每天上午在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下午则接受康复治疗。刘诗雯说:“刚刚开始恢复训练,很开心,也很兴奋,希望能够一点点重新找回原来的自己。”

    刘诗雯目前的训练以恢复性为主,国乒为她制定了详细的恢复计划,从训练量上也是循序渐进。国乒将根据她的恢复情况,随时调整训练计划。目前中国女乒内部竞争还是非常激烈,在老将丁宁淡出国家队的情况下,陈梦和孙颖莎已经成为国乒重点“关照”的对象,两人在各项赛事中也表现非常出色,唯一欠缺的也许就是大赛的经验。谁来与两人一起征战东京奥运会?经验老到的刘诗雯也许就是最佳人选。对于刘诗雯自己来说,距离奥运会只有7个月的时间,每一天都非常宝贵。而且在身体恢复了之后还需要通过比赛来重新树立信心。

    国乒在乒超联赛结束后迎来了暂时的假期,刘诗雯选择到成都进行恢复性训练也是对成都基地训练条件、康复条件的肯定。也期待刘诗雯能够在成都尽快恢复,东京奥运会是她不变的梦想。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陈浩 摄影 马丁 编辑 李旻 校对 宋和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