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23 17:16:00 热度:

    东京奥运会是否如期举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回应……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6个月的时间,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表谈话,进一步表达了成功办好东京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

    问题一:东京奥运会还有6个月开幕,目前的整体感受是怎样的?

    巴赫: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半年之际,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大家庭都对7月23日的开幕充满期待。今天我能够借此机会宣布,全部206个国家(地区)奥委会都全身心投入并期盼这一体育盛会的到来。我们得到了日本政府的全力支持,昨天,我们还征求了所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意见,所有人都决心将东京奥运会成为照亮我们所处的这一黑暗隧道尽头的光芒。在美好期望的鞭策下,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一届安全、健康的奥运会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问题二:据您了解,运动员们对东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如何?

    巴赫:我们一直在同运动员委员会进行交流,并与全世界的运动员群体保持着日常沟通,尽管在训练、比赛,甚至部分项目的资格赛上都存在着不少困难,但运动员们告诉我们他们始终保持着乐观的态度。他们对东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并在积极为此进行准备。我也将借此机会,以及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与运动员群体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态度。我们都知道运动员对于奥运会充满着激情,我们也相信在当前的形势下,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出调整灵活应对。7月23日那一天,他们将充满自豪地踏入奥林匹克体育场,不止向体育世界,更是向全世界传递奥林匹克的坚韧、激情、团结与和平。

    问题三:东京奥运会在疫情防控方面有哪些应对措施?

    巴赫:我们正在对奥运会举办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形进行准备。这项工作涉及广泛,因此我们准备了一个包含多种措施的“工具箱”来应对。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合适的时间决定采取哪种措施。这其中包括入境规则、隔离规则、奥运村的社交距离,以及快速核酸检测方式、疫苗接种、观众等各方面的问题?能否有现场观众?有多少比较合适?奥运村中的生活如何组织?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此,这也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不过,现在包括部分项目的世锦赛等大型赛事都得以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安全组织进行,这也使我们备受鼓舞。大家都可以放心,举办一届安全、健康的东京奥运会始终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为了确保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将竭尽所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