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2 10:53:44 热度:

    好心态更出众!32岁马龙强大之处不止如此

    继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登顶之后,仅一周时间,马龙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不同以往的是,在11月29日结束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澳门赛的男单赛场,马龙经历了5分制,以及5局3胜、7局4胜、9局5胜制等特殊赛制。他说这样的赛事创新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因为每场比赛我都是带着不同的心态来面对新的挑战,有点像斯诺克,越到最后局分越长,非常有意思。”

    特殊的赛制让参赛选手都很放松,享受比赛,马龙亦是如此。能够收获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系列赛事的首个男单冠军,马龙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他享受着全新的舞台带来的新鲜感与成就感。

    期间在展望堪称“马拉松”赛制的9局5胜、11分制的决赛时,马龙直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这样前所未有颇具挑战的赛制对于“老将”来说有点“不太友好”,球迷们纷纷在赛前给32岁的马龙加油,叮嘱他不要受伤。“00后”小将王楚钦在4比0战胜法尔克晋级决赛后,在面对打“马拉松”赛制自己的优势的问题时,王楚钦笑说:“年轻,体力好。”然而,经验老到的马龙并没有给“年轻人”机会,整场决赛他一直掌握着场上的节奏,最终5比1赢下这场“老将”与“新秀”的较量。赛后王楚钦直言自己被拖入了马龙的节奏:“感觉被龙哥上了一课,在场上想尽量摆脱他的控制,但是摆脱不出来,想尽量争取每一分,但是比分被控制在他的节奏中,自己打得很难受。”

    尽管在与王楚钦近期的交手战绩中,马龙的胜率并不占优,但是他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重视比赛、重视对手。“赛前我做好了打一个半小时、打到8局的准备。整个比赛过程中我在第二局落后时能够逆转,对赢下整场比赛至关重要。开局打出了大比分4比0的领先时给对手心理上造成了很大压力。”马龙说自己延续了总决赛夺冠的好状态,“这次比赛我更多的是享受。总决赛冠军让我的信心有了很大提升,整个人的状态都不错。”

    对于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系列赛事,马龙有所期待:“赛事的整体包装、宣传都与之前的比赛有很大区别,而且更加突出运动员和球迷的互动。系列赛事能够在赛制等各方面继续不断完善,将非常有发展。”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