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2 10:51:47 热度:

    想要快点成长快点进步 天津女排小将王艺竹急哭了

    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昨日的训练课临近尾声时,王艺竹在发球练习中偷偷转身面向场外,肩膀一耸一耸的——王艺竹落泪了。训练中“吼”了王艺竹几次的主帅王宝泉见状急忙上前安慰这个还不满20岁的小姑娘。面对即将开始的联赛第三阶段比赛,王艺竹感受到了压力,也看到自己与队友的差距,但她要努力把这份压力变成动力。

    作为目前天津队内年龄最小的球员,王艺竹在本赛季联赛中由于改打接应二传手而备受瞩目,一下子成为与朱婷、李盈莹、姚迪、王媛媛等国手并肩作战的主力球员,主帅王宝泉对她的要求自然也提升了标准。但她在训练中暴露出进攻下手速度慢的问题令王宝泉指导有些着急,因而不停地在训练中大声提示她:“快!快点!”但相比队友,王艺竹打球时间短、技术不成熟也是事实,她不由得有些着急:“这场训练还是暴露出我扣球节奏的问题,进攻提速对队友和我自己的掩护都会更好,但我在实际的训练和比赛中有时还做不好。”

    主帅王宝泉显然也希望王艺竹能更快成长起来:“训练中还是要多激励她,特别是进攻下手的速率要提高,要帮助她养成这个习惯。王艺竹需要在这种紧张氛围中磨炼自己,不断提升自我、缩小差距,我们需要她支撑起二号位的进攻。”

    说到自己落泪的原因,王艺竹表示:“就是心急,还是想打得快点,能跟上大家的节奏。希望自己快点有提升、有进步,快点达到教练和队友期望的水平。比赛中的自信来自训练,我也希望和二传手加强配合,比赛中底气更足。后面的比赛我的任务可能会越来越重,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一定要做好。”

    最后一项发球训练,王艺竹又成了“重点照顾对象”,她是昨日天津队最后一个完成训练的队员,主帅王宝泉也一直陪她到最后。谈及王艺竹,王宝泉说:“小孩儿比较听话,也有些腼腆。但打球和打仗一样,赛场上不相信眼泪,她的心理一定要强大起来。这需要一个过程,经历逆境也能帮助她更快地进步。关键是要有自信和霸气,这是天津女排多年来连获佳绩的关键,年轻队员也要特别强化这方面。训练中流点眼泪没什么,关键还是要多鼓励她,改进自身的不足。”

    本报记者  谢晨文并摄

    (本报广东江门专电)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