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15:47:00 热度:

    回顾2020赛季世界羽坛九大新闻 林丹等多位球星退役

    2020年赛季的世界羽坛深受疫情笼罩,大部分赛事都被迫取消或延期,包括汤尤杯决赛圈也3度遭推迟,多位羽坛名将也在今年选择引退,让原本的严峻局势再添一抹哀伤,不过希望凭借国际赛的重启,国际羽坛能在明年重新复苏。

    桃田贤斗遭遇车祸

    日本的世界一哥桃田贤斗今年1月在大马大师赛夺冠后,在前往机场的路途中发生严重车祸,大马藉司机当场身亡,所幸桃田并无严重伤势,但被诊断眼窝底出现骨折的情况,导致视线受到影响,经过手术治疗后现已完全康复。在长达11个月的休战,桃田如愿在全日本羽球赛复出并实现3连冠霸业。

    国际赛停摆超过半年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打击,世界羽坛在3月的全英赛后进入寒冬,多项国际赛被迫取消或推迟。即使原本计划在9月重启赛事,但碍于疫情仍持续升温,而不得不把恢复比赛的规划推迟至2021年1月份,间中只有10月中的丹麦公开赛“试验性”开打。这也是羽坛首次经历长时间的休战,对球员和各国羽球总会造成严峻考验,

    林丹挂拍

    中国双圈全满贯得主林丹于今年7月4日宣布退役,虽然很想继续为羽球运动努力,争取第5次征战奥运会的梦想,但基于身体状态的下滑,不得不结束20年的职业生涯。林丹这些年来共赢得20个世界冠军头衔,包括两度夺得奥运金牌,成为史上最成功的男单选手。

    高桥礼华退役

    里约奥运女双金牌得主高桥礼华因状态下滑,无力追赶排在前面的队友福岛由纪与广田彩花、松本麻佑与永原和可那,已基本无缘进军东京奥运会争取卫冕,因此在8月份公布引退的决定。高桥礼华与松友美佐纪4年前在里约实现突破,成为首支夺得奥运金牌的日本组合。

    艾哈迈德结束羽球生涯

    印尼混双老将艾哈迈德在5月中旬宣布跟随前搭档纳西尔的脚步挂拍,原本希望在领奖台风光结束生涯,但因为疫情关系不得不改变想法。艾哈迈德与纳西尔夺得里约奥运混双金牌后登上巅峰,两人也曾在2013和2017两度加冕世界冠军,后来改配年轻队友维妮但效果欠佳,最终无奈退役。

    丹麦球员退役潮

    众多丹麦球员也在今年陆续离开赛场,包括曾排名世界第二的男单好手约根森,以及男双老将鲍伊和彼得森。丹麦队掀起退役潮,尤其是多位男双老将的引退,让该队引来了新时代。

    汤尤杯3度推迟

    本届汤尤杯决赛圈命运坎坷,不幸遇上新冠疫情,从今年的5月展至8月再到10月,尽管世界羽联执意办赛,但在缺乏令人安心的防疫规程下,印尼、泰国、韩国、中国台北先后退赛,最终世界羽联向现实低头,将汤尤杯推迟至2021年,暂定在明年10月上演。

    丹麦公开赛星光黯淡

    10月13至19日举行的丹麦超级750公开赛是世界羽联复赛的首炮,不过当时丹麦疫情状况并不乐观,主办方也未列出令人信服的防疫措施,导致亚洲顶尖球员纷纷弃战,除了几位赴约的日本球员和中华台北一哥周天成以外,几乎没有亚洲选手参赛,成为历届星光最黯淡的赛会。

    苏卡穆约/吉迪恩吞6连败

    男双世界第一苏卡穆约/吉迪恩在全英赛决赛,吞下对日本“克星”远藤大由与渡边勇大的6连败,自2019年亚锦赛开始,就未曾尝到胜利的滋味。这支日本组合是现役男双中,极少数能够对苏卡穆约/吉迪恩形成有力威胁的组合。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