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13:47:06 热度:

    官方评2020十佳斯诺克比赛:威尔逊与麦克吉尔之战居首

    当地时间12月26日,WST官网发文评选出了2020年度十佳比赛。在年尾之际,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去12个月的最佳比赛:

    10、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特鲁姆普 9-7 奥沙利文

    特鲁姆普连续3年、每年都以相同的比分战胜同一个对手,最终捧起亚历克斯-希金斯杯。今年的决赛非常精彩,虽然奥沙利文在1-4落后后奋起直追,但始终都没能扳平比分。尽管在5-8落后时,“火箭”凭借单杆93分和74分连救2个赛点,但随后,他在关键的第16局先下32分后进攻中断,特鲁姆普以单杆89分给了他惩罚,赢得了比赛。

    9、世锦赛第二轮:马福林 13-11 希金斯

    由于没有观众在场,第一周很快就进行了一系列戏剧性的比赛,这也让很多人担心今年克鲁斯堡的决赛可能不像以往那样激烈。这场16强赛是一场经典之战:4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试图去控制一个今年之前从未在最后阶段赢得过一场比赛的“弱者”。“巫师”拿下了他在克鲁斯堡的第1杆147,从4-7落后反超为11-10领先。但被昵称为“维京人”的马福林用80、75和63分拿下了最后3局。

    8、英格兰公开赛决赛:特鲁姆普 9-8 罗伯逊

    这场轰动一时的对决并未达到他们一年前在冠中冠决赛中达到的巅峰,但它仍然渗透着很多最高质量的斯诺克。特鲁姆普从4-7落后连下4局拿到赛点,然后罗伯逊打出单杆125分,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3杆单杆破百,将比分追成8-8。罗伯逊在决胜局中只打了一杆,然后就坐在了椅子上,而特鲁姆普则打出了单杆114分。

    7、球员锦标赛半决赛:特鲁姆普 6-5 马奎尔

    特鲁姆普在过去2年中发展出来的多种巨大优势,是在关键时刻做出关键性清台的诀窍。而他最好的表现之一就来自于在绍斯波特的这场令人着迷的比赛中。马奎尔从0-3落后到5-3领先,随后特鲁姆普又追到了5-5平。马奎尔在决胜局中看起来游刃有余,直到他在单杆49分时出现了走位错误,进攻中断。1个破釜沉舟的中袋红球给了特鲁姆普机会,而他也把剩余红球拿下——2颗在边库的K开——打出一杆精彩的单杆70分。

    6、巡回锦标赛1/4决赛:马克-艾伦 9-8 肖恩-墨菲

    尽管这是在英国最初的隔离后第一次举办排名赛,但对墨菲来说却没有任何生锈的迹象,他在这场17局9胜制的比赛中打出了6杆单杆破百,追平了由马奎尔在3天前创造的纪录。所以那必定让墨菲有点儿困惑,因为他最终出局了。单杆110、117、116、100、131和100变得毫无意义,马克-艾伦拿下了大部分比分紧咬的局,最终以单杆62分赢得了决胜局——那是由一个意外的开场红球开始的。

    5、大师赛决赛:宾汉姆 10-8 阿里-卡特

    当大师赛闭门进行时,世界TOP16也将在下个月错失观众们的热情。尤其让宾汉姆失望的是,他本可以享受第一次作为卫冕冠军、在亚历山德拉宫被全场观众欢迎的机会。上赛季决赛的气氛是我们在2020年所见证的最好的,球台上的一举一动让2000多名球迷着迷。卡特从3-5落后到7-5领先,中间还打出了1杆133分的单杆最高分,然后宾汉姆以64、85、58和88连追4局,9-7反超。卡特以单杆77分扳回一局,但宾汉姆最终凭借单杆109分夺冠。

    4、世锦赛半决赛:奥沙利文 17-16 塞尔比

    要是换做另外一天,这场比赛本来会被誉为克鲁斯堡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比赛之一,但事实上,就在几小时前,另一场更具戏剧性的比赛让它黯然失色。总而言之,今年半决赛的结果提供了自1985年以来在谢菲尔德斯诺克最不寻常的一天。从9-13落后时,奥沙利文放弃了谨慎地打法,尝试了一些古怪的出杆——在他本可以打安全球时,却用大力击球来解斯诺克。塞尔比后来将之称为“不尊重”。但奥沙利文也有天才时刻,尤其是凭借单杆138和71分,让他从14-16落后追成16-16。在决胜局中,他从最后1颗红球艰难的斯诺克中解脱出来,并获得了进入决赛的机会。

    3、冠中冠半决赛:罗伯逊 6-5 塞尔比

    亨德利在ITV4评论时坚称:“我从未见过比这场更好的11局6胜制的比赛。”就纯粹的精彩而言,这是年度最佳比赛。比赛中有6杆单杆破百——追平了11局6胜制比赛的纪录——外加额外的5杆单杆50 。塞尔比打出了单杆70、54、91、131、137和137;而罗伯逊则打出了单杆68、100、141、121分,以及决胜局中关键的54分。

    2、英锦赛决赛:罗伯逊 10-9 特鲁姆普

    两位艺术大师今年有3次在决赛中正面交锋,特鲁姆普赢得了其中的2场,而罗伯逊则在最重要的那场复仇成功。这场史诗般的对决是如此引人入胜,以至于在凌晨1点结束时,仍有超过100万BBC观众守在电视机前。整整一天的比赛中,双方分差从未被拉开超过1局,尽管罗伯逊凭借3杆单杆破百拿到了更多分数。在9-8领先时,特鲁姆普有一个赢得比赛的机会,但在单杆48分时错失的1个红球让他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因为他的对手令人难以置信的拿下单杆72分一杆清台。决胜局更是在最后几个球上定出胜负。特鲁姆普距离胜利只差了2杆,他错失了最后的粉球,而罗伯逊则一杆制胜。

    1、世锦赛半决赛:K-威尔逊 17-16 麦克吉尔

    这是今年最令人兴奋的比赛,也是斯诺克悠久的历史上最非同寻常的决胜局之一。随着比赛的进行,那些克鲁斯堡的老将们都在后台的屏幕前目瞪口呆,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第一阶段,两位球员似乎在比赛中发明了一种游戏,轮流试着将最后的红球翻进中袋,并令对手犯规。当威尔逊打进最后的粉球、完成了那独一无二的103-83的单局得分时,他几乎要哭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