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13:27:17 热度:

    桃田贤斗复出夺首冠!高崚指出中国羽毛球队奥运最强劲敌

    在近日结束的羽毛球第74届全日本锦标赛中,羽毛球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2-1逆转击败常山干太,成功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在其他四个项目的比赛中,所有的卫冕冠军悉数进入决赛,仅有女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无缘卫冕。

    韩国教练朴柱奉的加入极大提升了日本羽毛球队整体的竞争力,日本队想要在明年自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对于中国队来说,东道主日本队无疑是最强劲敌!红星新闻记者采访到奥运冠军高崚,她表示在东京奥运会这个周期,中国羽毛球队混双夺金的希望略大一些。

    桃田贤斗实现日锦赛三连冠(图据《羽毛球杂志》)

    今年1月13日,桃田贤斗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夺冠之后前往机场的路上发生车祸,被诊断为右眼眼眶底骨折的他接受了手术治疗,直到此次日锦赛才完成复出首秀。据他的体能训练师森本折史表示,“桃田目前的身体状态跟猎豹一样棒!”在本届比赛中直到决赛,桃田才遇到了真正的挑战,在与世界排名第11位的常山干太的对话中,他在首局末段连丢6分输掉比赛之后迅速调整,连扳两局实现卫冕。作为日本“一哥”的桃田贤斗,依旧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夺冠最大热门。

    女单决赛的舞台属于日本目前实力最突出的两位选手,奥原希望同样是以2-1的比分逆转击败山口茜,继2011年、2015年和2019年之后,第四次拿到了日本全国女单冠军。从目前女单的整体形势来看,两位日本选手的整体实力都能跻身前五,奥原希望作为里约奥运会女单季军还是具备极强的冲击力。中国选手陈雨菲想要在明年的奥运会取得突破,除了应对她们的挑战之外,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同样是争金的劲敌。

    男子双打方面,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在首局2分优势险胜之后,第二局则是全面掌控了场上局势,以21-9的悬殊比分轻松取胜,第三次拿到了该项目的全国冠军。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男双依旧还是印尼选手苏卡穆约/吉迪恩最具奥运争金实力,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想要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还需要面对韩国、丹麦组合的挑战。

    女双赛场上,福岛由纪/广田彩花2-0狙击了卫冕冠军,这也是她们继2017年和2018年后,第三次拿到日本全国冠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日本女双组合力争给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制造威胁。

    混双方面,在男双成功夺冠的渡边勇大与东野有纱搭档,成功卫冕了该项目金牌,继2017年和2019年之后再次成为双冠王。他们想要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金,需要抵挡住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的冲击。

    针对东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的争金形势,红星新闻记者采访到两届羽毛球混双奥运冠军高崚,她表示在东京奥运会这个周期,混双夺金的希望略大一些。“暂时来看国外选手对混双的冲击没有其他项目那么大,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状态。”而针对近些年来日本女双的崛起,高崚则表示,她们的整体实力提升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体制的转变带来的优势,国家队集中在一起训练,这样的方式让女双冒出了一批具备冲击领奖台实力的选手。”

    根据世界羽联公布的2021年赛程安排,原本属于2020赛季的两站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级别的比赛和世界巡回赛总决赛都将在明年1月举办,届时,泰国曼谷将见证新年羽毛球赛事的重启。而3月开始的瑞士公开赛将正式拉开奥运积分赛的序幕,东京奥运会之前还将有17站奥运积分资格赛,所有的奥运资格将在5月18日最终确定。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综合报道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