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8 15:35:21 热度:

    他1年涨了145万抖音粉 却只盼快出国去打比赛

    “我现在只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去训练,什么时候能够比赛。”

    坐在北京798艺术区751号大铁罐的嘉宾访谈室里,WBA世界拳王徐灿刚刚被化妆师捯饬了一番,这个眉清目秀的小伙,甚至还被夹了夹头,弄了个上翻卷。

    徐灿配合品牌拍摄短视频

    12月26日是他赞助商361°的品牌日,徐灿作为361°的综训代言人,和歌手谭维维以及马拉松选手李子成一起,来为品牌站台。

    这时候,距离徐灿去年11月23日在美国印地奥第二次卫冕世界拳王金腰带,已经过去了整整13个月。

    由于一年多没有比赛,徐灿的世界综合评分已经从5星半缩减到了4星半,但是权威的《RING杂志》因为WBO世界拳王王座的更迭,将徐灿的世界总排名提升到了第三。

    他现在在羽量级126磅的世界总排名,从第五提升到了第三。现在仅次于IBF拳王、已经和他达成统一战协议的乔什-沃灵顿;以及比徐灿早四年就拿到WBC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小拉塞尔。

    1、这一年就忙着涨粉

    3男2女将徐灿挤在采访室的中间,女编导正在在和徐灿交流着“台本”,他需要在这次的品牌活动期间,给赞助商临时录一个小的抖音视频。

    这段视频要穿两件羽绒服还要换一次衣服。在按照赞助商要求穿上表演装后,徐灿假作从室外进来,然后接过了编导递过来的一个大盒子。

    徐灿拍摄推广短视频

    旁边两名摄像师就开始了录像,一人拍整体,而另一个人专门捕捉特写。

    “灿哥,灿哥,这是给你的礼物。”

    “这包装也太有科技感了吧。”

    徐灿娴熟地说着台词,这不过是10分钟前,他刚刚接过来看的两页纸。但是稍微浏览了一下,便已经背得滚瓜烂熟,很快进入角色。

    “你这一年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徐灿看着记者,眨着眼睛说:“145万粉丝吧。”

    确实,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他的日常就是训练、出席活动、拍抖音。

    徐灿的抖音号以平均一天一更的速度在刷新着,时而专注,时而逗比。

    从一名只关心训练的拳手,到被公司要求必须配合宣传。在进行了毫无意义的拒绝和抵抗后,他只能接受这个现实。

    现在,徐灿已经对拍摄这样的小视频驾轻就熟。不但对白说得溜,还时不时地能展露一把表演天赋。

    由于长时间的对白熏陶,在接受采访和对话时,徐灿也比以前更游刃有余。甚至能够来一段:烧花鸭、烧仔鹅、松花小肚、酱鸡腊肉的贯口。

    2、一晃就到十月了

    今年2月从昆明回到北京后,就爆发了新冠疫情,拳威四海俱乐部组织队员们去泰国集训,徐灿也跟了去。

    但是所有人都在泰国打了至少一场刷战绩的比赛,就是他这个世界冠军没法刷,因为他的每一场比赛都要上报。

    作为冠军,不是你想打比赛就能打的,每一场都牵动着世界职业拳击界的利益分配,牵扯到公司们在组织内部的博弈。

    也就是在泰国集训期间,拳威四海公司加上美国的金童公司和IBF世界拳王乔什-沃灵顿所属竞技室谈妥了WBA/IBF世界统一战。

    时间被定在了5月21日的英国利兹,那将是一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比赛,两名五星级拳王之间的统一战碰撞。

    胜者不但可以拿到两个组织的世界拳王,还将获得RING杂志的嫡系金腰带,成为羽量级126磅的世界无争议王者。

    但是疫情的到来,连奥运会都被推迟了一年,更别提徐灿和沃灵顿这样的跨国比赛了。

    于是,在登机前往美国集训前4小时,徐灿不得不留了下来,随后就是等……等。

    9月能打、10月可能。

    在这期间,徐灿不断地听到各种消息。

    “说实话,中间确实和我说了好几回,但是我都觉得不靠谱。”徐灿在接受完另一家门户网站的视频采访后,坐在笔者身边有点落寞。

    没有比赛,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是最难熬的。

    因为疫情,外籍教练无法回到中国,徐灿有11个月没有见到自己的菲律宾靶师弗兰克林,他只能跟着目前战队的教练任洪宝训练。

    但是任洪宝一个人要管战队的10多个人,还要带队出去比赛,没法给徐灿太多时间。

    加上国内根本没有合适的陪练,徐灿的竞技状态在这13个月内到底萎缩成了什么样,战队内部没有一个人说得清楚。

    推广人刘刚早就急了。

    9月开始,他便和公司的老板卢小龙双管齐下,希望给徐灿找到合适的比赛机会,哪怕不是世界战,只是打个过渡战也罢。

    “让57.15公斤的徐灿升到61公斤,先在国内找一个3星的拳手打一场8回合的过渡赛,找到一点比赛的感觉。”

    杨永强、夏令杰等国内积分靠前的拳手名字,都曾出现在徐灿过渡战的名单上。

    数个国内外的城市都曾被提及,但是一个个机会都石沉大海。

    就这样,时间拖到了12月。

    徐灿照常去拳馆活动着身体,打着空击,和队友进行条件实战,但是他的心情起伏不定。

    除了抖音,他的社会活动也排得很满。

    26日361°品牌日之后,27日徐灿就飞抵了广州,去参加另外一个联名活动。而几天前,他还因为央视六套的一个电影节目,录像录到了凌晨2点。

    跟随徐灿的公司商务总监边梦頔告诉说:“徐灿的训练一天都没落下,他每一个行程都必须保证训练,今天我们来参加361°的活动,上午他肯定就要完成自己的训练量,明天到了广州后,肯定也会先跑步。”

    但是这只能保证他的部分身体机能。没有专属靶师、没有对练对象。徐灿丧失的是节奏感和距离感,乃至比赛中的对应体能。

    “俱乐部现在上下都着急,但是这疫情,咋办。”边梦頔叹着气。

    3、终于有点盼头了

    12月22日,美国记者迈克-库珀在推特上爆料说,徐灿和沃灵顿的比赛将会调整到明年2月在英国举行,届时SKY体育和DAZN将共同提供全世界转播。

    随后西班牙媒体、日本媒体在24日先后对此进行了报道。

    推广人刘刚在24日告诉说,确实收到了金童和竞技室的邮件,但是俱乐部需要开会讨论这件事情,还不方便对外透露更多。

    26日的品牌活动中,再次询问了拳威四海公司的实际大当家卢小龙,他承认说:“我们现在在想办法,帮徐灿找到一个疫苗,只要打了(新冠肺炎的)疫苗,就可以安排徐灿去国外训练。”

    据悉,徐灿在23日申请了申根签证,他的目标是欧洲某国。

    目前他的古巴教练佩德罗正在那里开训练营带队员,所以徐灿只要能够拿到申根签证打了新冠疫苗,就可以先到欧洲去跟训找状态。

    问题是,竞技室方面提出2月统一战日程,目前看来不太靠谱。

    其一是英国疫情的反复,已经导致40多国关闭了赴英航线和边境。现在就是到了欧洲,也没法进英国,谁也不能保证英国2月就能办比赛。

    其二是徐灿的状态需要一个合理的时间进行调整。

    对于自己究竟多久能打比赛,徐灿踌躇了一下回答道:“到了那边后,最好能练十周,不能少于八周,我才能找回状态。首先是要出去,要不这样下去肯定不行。”

    “有请361°综训代言人,WBA世界拳王徐灿上台,和我们分享他的感受。”在主持人的点名中,徐灿走上了T台。

    他身上穿着的,就是这次品牌日发布的充气式保暖服。和衣服一起拿到手的006号八十套限量版“三体联名款”礼盒里,还有三本科幻《三体》丛书。也许这两样东西,都会随着他前往欧洲吧。

    站在LED搭建的星海舞台上,徐灿面对设计师,将品牌方交给自己的台词说得滴水不漏。

    徐灿在舞台上

    “这次的产品我觉得从设计上很用心,也了解到了很多和三体有关的科幻元素运用到了衣服和鞋款上,包括我身上的这件衣服的概念,“恒”代表的持之以恒、坚持初心,我觉得很有意义。”

    “而且衣服很修身,散气后也很好打理收拾,不占地方,应该是很好的设计理念。”

    除了回答的时候,有一点晃动身体外,徐灿在活动的对应中口齿清晰、不打磕巴、一镜到底。

    充满太空幻想的361°品牌日走秀结束了。

    回到嘉宾房间,我问徐灿:“那么说,你明年1月15日前应该能走吧。”

    徐灿充满希冀地回答说:“要看签证,还要看疫苗。不过,我现在终于又有了一点期待,也许是看到能走的希望了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