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8 15:35:19 热度:

    2020年UFC十大最佳对决:张伟丽VS乔安娜冠军战

    UFC中国讯 2020年的全部UFC赛事已经落下帷幕。在新一年的赛程开启之前,一起来盘点2020年发生在八角笼内的十大最佳对决。

    10、文森特-卢奎(Vicente Luque) VS 尼可-普莱斯(Niko Price)

    赛前人们就意料到这场比赛绝非一场普通的次中量级对决那么简单,事实也正如此,两位选手在将近三分钟的时间里上演了一轮又一轮的激烈对攻战,双方都有机会终结对手。直到比赛的第三回合,卢奎以一记左手勾拳击倒了普莱斯,但是他并未能抓住这个机会拿下胜利。回到站立后,卢奎的右眼眶严重出血,在场医的检查后,裁判不得不在3分37秒时终止了比赛,并宣布普莱斯以TKO获胜。戛然而止的比赛显然让拳迷们有些失望,这也为潜在的二番战埋下了伏笔。

    9、乔恩-琼斯(Jon Jones) VS 多米尼克-雷耶斯(Dominick Reyes)

    这是乔恩-琼斯的第14场UFC轻重量级冠军卫冕战,也是他打得最艰难,结果最具争议的一战。比赛的第一回合,作为挑战者的雷耶斯给琼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以至于让这位205磅之王不得不多次通过跑开来躲避进攻。这个局势在第二回合依然在延续,直到第三回合,琼斯才稳住了阵脚,让场面变得势均力敌起来。

    前四个回合,两人基本上各自赢下了两个,这也让他们意识到第五回合的重要性。而琼斯在这个回合中做得非常不错,他不仅在开局阶段成功抱摔对手,而且有更多的击打命中,以至于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琼斯成功卫冕。这个结果显然极具争议,尤其是其中一位裁判还打出了49–46的点数,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

    8、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VS 佩德罗-穆尼奥斯(Pedro Munhoz)

    经历了两连败之后,前轻量级冠军和羽量级冠军挑战者弗兰基-埃德加终于在这场与佩德罗-穆尼奥斯的头条大战中以分歧判定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在经过难分难解的第一回合后,经验老到的埃德加在第二和第三回合中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不过他的鼻子也因为连续遭到击打开始出血,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他的状态造成了影响。第四和第五回合,穆尼奥斯再次将场上局势拉平,双方在各项数据统计上都非常的接近。最终,有两位裁判给埃德加打出了48-47的点数,他也借此惊险地赢下了自己的雏量级首秀。

    7、罗斯-娜玛尤纳斯(Rose Namajunas) VS 杰西卡-安德拉德(Jessica Andrade) 2

    两位前女子草量级冠军再次遭遇,只不过这次不再是一场冠军战,而是兼具复仇与争夺挑战权的重赛。吸取了首战的教训后,安德拉德在比赛中频繁晃动头部,有效地避开了罗斯的大部分火力。尽管在有效击打数字上落后于对手,但安德拉德的每一次命中都颇具威胁。到了第三回合,安德拉德连续刺拳命中罗斯面部,使得她的鼻子开始大量出血,巴西人也就此开始掌控局面,在比赛结束前一两分钟的猛攻让罗斯险象环生。不过还是撑到比赛结束的罗斯笑到了最后,她以29-28, 28-29, 29-28的点数分歧判定获胜,也成为了最具资格挑战冠军的潜在人选。

    6、贾斯汀-盖奇(Justin Gaethje) VS 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

    虽然这场对决并非UFC249原本的安排,但顶替卡比布-努曼戈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与弗格森争夺轻量级临时冠军的盖奇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足以让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毫不逊色。

    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弗格森在第二回合结束前一记上勾拳击倒了盖奇,但这场对决并未就此画上句号。从第三回合开始,盖奇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频频的命中让弗格森的头部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到了第五回合,弗格森不仅出血严重,而且反应已经有些迟钝。最终,他甚至需要摇头才能保持清醒,使得比赛失去了继续下去的意义。

    赛后,盖奇认为自己给弗格森带来了18-19分钟的地狱体验,但事实上,他与弗格森的对决一共持续了23分39秒。这场胜利不仅让盖奇获得了挑战现任冠军卡比布的机会,同时他以凭此终结了弗格森的12连胜。

    5、丹-霍克尔(Dan Hooker) VS 保罗-菲尔德(Paul Felder)

    这场发生在新西兰奥克兰的轻量级头条大战没有让任何一个前来现场观战的拳迷感到失望。主场作战的霍克尔在比赛初期进攻非常主动,不仅成功防住了菲尔德的几次抱摔,而且还将对手的鼻子打破。三、四回合中,两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拼拳对攻,经验丰富的菲尔德逐渐找回了一些优势,但仍未能彻底掌控局面。第五回合时,菲尔德依然占据上风,不过霍克尔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成功抱摔为他加分不少,最终凭借着分歧判定的点数惊险获胜。

    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令两位选手的情绪都非常激动,尤其是老将菲尔德,甚至在赛后当场摘下了拳套,做出了退役的表示。但值得庆幸的是,菲尔德已经改变了想法,这也让人们有了再次看到他登场比赛的机会。

    4、乔什-埃米特(Josh Emmett) VS 肖恩-博格斯(Shane Burgos)

    作为UFC on ESPN 11的联合主赛,这场乔什-埃米特 VS 肖恩-博格斯的羽量级对决的精彩程度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两位选手面对面地上演了足足15分钟的激烈对攻战,并以埃米特最终一致判定获胜收场。

    埃米特的左膝在比赛一开始就因为遭受重击而受伤,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表现。他虽然身高不如对手,但却频繁主动上前进攻,有多次精彩的击打命中博格斯。第二回合的后半段是整场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双方多次出现近身拼拳,命中次数很多。第三回合,奥密特先后两次击倒了对手,他也正是凭借着这一点最终以29-28, 29-28, 29-27的点数击败了身高臂展都明显超过自己的博格斯。

    3、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 VS 丹-霍克尔(Dan Hooker)

    在这场轻量级对决开始之前,人们就预感到其必将是一场非同寻常的较量,而事实证明其精彩程度已足以跨入史诗级行列。霍克尔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献上了第二场令人难以置信的高质量比赛,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成为了战败者,在五个回合的激战结束后以一致判定输给了普瓦里尔。

    比赛的前两个回合里,霍克尔在气势和进攻力度上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不断的击打让普瓦里尔只能退防到笼边,不过在近身的拼拳场面中,普瓦里尔同样打出了精彩的组合拳进攻。第二回合中,霍克尔连续膝击命中普瓦里尔的腹部是钻石在整场比赛中遇到的最大危机,而在挺过了这一关之后,普瓦里尔逐渐开始占据场上优势。后两个回合中,体能下降的霍克尔尝试抱摔失败后,已没有更好的应对策略。虽然他坚硬的下巴帮助他打满了25分钟,不过却难逃最终以48-47, 48-47, 48-46的点数一致判定败北的结果。

    2、德维森-菲格雷多(Deiveson Figueiredo) VS 布兰登-莫雷诺(Brandon Moreno)

    这场比赛坚定了UFC继续举办蝇量级的决心,也证明蝇量级并不需要通过大力的KO和扭曲的降服来赢得人们的关注。两位蝇量级选手在距离上一场比赛仅有3个星期的时间里,再次走进八角笼,上演了一场当今整个MMA业界最高水准的125磅对决。

    前三个回合,菲格雷多一直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不过莫雷诺及也不遑多让,几次抱摔菲格雷多得手,两人进行着速度极快的攻防战。第三回合出现了左右整场比赛结果的一幕,菲格雷多由于踢中莫雷诺的裆部而被罚掉了1分。而第四回合是则属于莫雷诺的时间,他在这5分钟里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不仅又摔倒了巴西人两次,而且连续的组合拳进攻险些击倒菲格雷多。最后一回合,双方的攻势有所放缓,在25分钟的激战后,被罚掉1分的菲格雷多仍以47-46, 47-47, 47-47的点数多数判定打平,惊险卫冕。

    自从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离开UFC后,菲格雷多凭借着今年内的几次出色表现,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全新蝇量级王朝。而平局的结果更是为明年双方的再次交锋做足了戏码。

    1、张伟丽(Zhang Weili) VS 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

    这是张伟丽的首场UFC冠军卫冕战,而对手是此前统治了女子草量级两年之久的波兰名将乔安娜。张伟丽在前两个回合的大部分时间都占据着微弱的优势,但她在第二回合结束前被乔安娜的前踢正中下巴,险些就此遭到KO,甚至需要在场边团队的帮助下才能回到座位上。这样的伤害也严重影响到了她的状态,使得乔安娜一面倒地赢下了第三回合。而在冠军回合中,有所恢复的张伟丽与乔安娜展开了毫无保留的激烈拼拳,场面火爆异常。最终,张伟丽凭借48–47, 48–47, 49–46的点数以分歧判定险胜乔安娜,成功卫冕冠军头衔。

    这场比赛被公认为是迄今为止UFC乃至MMA史上最精彩的一场女子比赛,得到了整个业界的一致赞赏。同时,UFC主席白大拿也保证其在未来一定会进入UFC名人堂。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