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8 15:27:46 热度:

    斯诺克2020颁奖:三大赛无冠!但特鲁姆普还是最佳

    2020年即将走完,这一年的斯诺克赛场经历了赛事取消、延期、闭门举行等一系列事件。这一年,威利索恩离世、亨德利复出、奥沙利文六夺世锦赛等等。不过,这一年的斯诺克赛场,还是属于特鲁姆普的。

    日前英国媒体对2020年的斯诺克领域进行了评选,将年度最佳球员颁给了特鲁姆普。虽然没有拿到一项三大赛的冠军,但是特鲁姆普在过去12个月依然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这位世界第一拿到了六项排名赛的冠军,还进入了两项赛事的决赛。

    特鲁姆普在大奖赛、北爱尔兰公开赛、英格兰公开赛、球员锦标赛、直布罗陀公开赛、德国大师赛上夺得了六项冠军。很多球员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拿到的排名赛冠军数量都没有特鲁姆普一年拿的多,比如艾伦、史蒂文斯、霍金斯和卡特等。

    当然特鲁姆普也有遗憾,全年没有一个三大赛的冠军,但他在今年的赛场上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像奥沙利文、罗伯逊、塞尔比,甚至大师赛冠军宾汉姆今年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没有人会说他能像2020年的特鲁姆普那样令人印象深刻。

    最佳新人颁给了00后颜丙涛。这一标准的首先要素是球员在23岁以下,在目前的世界排名前40选手中只有4人满足这一条件,全部来自中国。20岁的颜丙涛是四人中最年轻的,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2020年颜丙涛两次进入排名赛四强,在球员锦标赛还进入了决赛,但输给了特鲁姆普。在大型赛事中,颜丙涛曾战胜过希金斯、威尔逊、墨菲、宾汉姆这样优秀的球员。

    周跃龙、赵心童也被看好,但是相对颜丙涛来讲他们年纪稍长。

    最佳比赛给了世锦赛半决赛威尔逊与麦克吉尔之战,那场比赛威尔逊17-16获胜。即使不看前32局,只看决胜局,比赛已经足够精彩。这一局长达一小时,两人得分总和达到了186分,创造了克鲁斯堡的纪录。麦克吉尔连续8次解球失败,其中一次更是把黑球撞进底袋,直接被罚35分。

    1991年世锦赛冠军帕洛特说,这是克鲁斯堡44年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局,太难以置信了。威尔逊13-10领先,然后麦克吉尔在5局中赢了4局,威尔逊随后又拿一局,两人来到14平。最终威尔逊17-16艰难赢得半决赛。奥沙利文与塞尔比的半决赛比分也是17-16。

    英锦赛决赛,罗伯逊10-9战胜特鲁姆普的比赛也很精彩,但与威尔逊和麦克吉尔这场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最令人大跌眼镜的一场比赛给了欧洲大师赛奥沙利文4-5不敌18岁选手亚伦-希尔。其实今年还有很多令人大跌眼镜的比赛,比如世锦赛克拉克掀翻艾伦,但与奥沙利文相比就逊色了,火箭似乎总是扮演这样的角色。欧洲大师赛是奥沙利文在拿到世锦赛冠军之后的首秀,而这是希尔的第一个职业赛季。

    年轻的爱尔兰新人在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中3-1领先,奥沙利文随后凭借102分、64分和58分连赢三局。但希尔没有乱,他拿下了随后两局,特别是决胜局单杆78分制胜,证明了自己巨大的潜力。

    最佳逆转奖给了58岁的杰米-怀特。今年元老世锦赛决赛,怀特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5-4击败达赫迪夺得冠军。其他著名的翻盘比赛还有,大师赛马奎尔1-5落后6-5逆转罗伯逊、世锦赛麦克吉尔2-8落后,但13-12战胜克拉克。但与怀特相比,年轻人要让路了。

    这一年还有很多精彩的装束,比如威尔逊的奶奶灰造型,比如威廉姆斯的大胡子,比如奥沙利文的粉红指甲和致敬威利索恩的胡子。这一年亨德利宣布复出,但结果一场比赛也没打。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