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6 13:24:02 热度: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韶山站火热开赛

    12月25日上午,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韶山站·“湖南建工杯”全国总决赛在湖南省韶山市火热开赛,来自湖南省内1600余位跑者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这场年末红色运动盛典。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出席并宣布开赛,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晛丹,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白春明,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沈冬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李文勇,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费勃,中共韶山市委副书记、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曹伟宏以及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十四个市州体育主管部门领导、海南省、山西省吕梁市、甘肃省庆阳市、宁夏盐池县等各承办地领导及嘉宾们出席了赛事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共韶山市委副书记胡亚湘主持。

    曹伟宏代表韶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各位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健身长跑的传统在韶山有着悠久的历史,“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与韶山也有很深的渊源。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能够通过赛事平台对韶山有更多的了解,也希望朋友们有机会能够来到韶山做客,感受“伟人故里”的风土人情和韶山人民的热情!

    开幕式上,韶山援鄂医疗队成员,在黄冈市奋战了210多个小时,并成功救治了10余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李春耕医生和曾获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省级抗疫先进个人、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劳动模范、省巾帼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周晓园女士共同护送赛事会旗入场,受到全场人员的注目致敬。热情的韶山人民带来的文艺表演,也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8月9日才在海南启动了全国首站比赛,随后在山西、宁夏、甘肃、湖南等5省区举行了分站赛事,加上今天的韶山站·“湖南建工杯”全国总决赛,共计完成了10站比赛。赛事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全民以运动抗疫的决心和信心,也展示了中国体育人的担当和勇气。赛事作为全国示范性群众体育赛事项目“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之一,到2021年疫情消散春暖花开之际,赛事必将会走出更为精彩的一步,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线上一份贺礼。

    本次总决赛不仅是湖南省全民运动的狂欢,也是省内各地市高水平的路跑运动员同场竞技的舞台。赛事现场阳光明媚,温度适宜,对于选手们的发挥也十分有利。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本站赛事12.26公里经典跑男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林鑫、舒常华、孙宗扬,这3位选手的成绩均创造了2020年度赛事经典跑男子组的最好成绩;获得经典跑女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杨冰洋、黄菲、沈青青,获得本站赛事6公里健康跑男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佟锌、谭奇、吉信,获得健康跑女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张妮、鲁鑫宇、易红;获得本站赛事亲子传承跑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朱林坤家庭、王其林家庭、吴迪家庭。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赛事在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之后展开,组委会做好了充分的防疫和安全措施,真正做到了本年度的10站比赛中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本站赛事继续保持了在防疫和安全保障工作上的高标准,所有到场人员在进入活动现场前均进行绿码检查、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程序,并在现场设置4个补给点和4个医疗点,随时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及救护措施,如遇突发意外能够迅速处置,为活动开展做好充分保障。感谢湖南建工集团对本站赛事的冠名,感谢湖南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国泰诚信(湖南)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云南金六福贸易有限公司、韶山盛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茵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对本站赛事的大力支持。

    本站赛事冠名单位,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熊用机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湖南建工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一直致力于支持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本项赛事起源于38年来韶山纪念毛主席诞辰的健身长跑赛,同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讲话精神,意义重大。体育事业是公益事业,湖南建工集团愿意和赛事一起,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共同倡导体育健康理念,为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提供服务。”

    根据组委会统计,2020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赛事直接受众人数逾5万人,来自中央、省、市的80余家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参与赛事报道,赛事期间电视类媒体共发稿20余次,央级媒体专题报道赛事新闻15次,网络媒体发稿转载共计59万余次,赛事网络直播余视频直播总观看量达到530万人次,传播影响覆盖全国超2000万人次。

    到2021年,赛事将把6公里健康跑项目升级为7.1公里的火炬传承跑,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同时,赛事还将继续深耕细作,在全国范围内成立“薪火跑团”、联合国内知名运动装备品牌打造专属路跑装备、创立“薪火产品直播展示平台”、开发“薪火研学游”、增设“薪火红歌汇”等丰富的赛事活动,旨在更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推进全民健身,凝聚抗疫必胜信心,宣传展示承办地发展新貌,塑造政府形象,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21“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暨百年党建火炬传承跑系列活动,敬请期待!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